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倒计时 9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鹤丸让我好好想想到底指是什么?
  回到房间的审神者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那个故事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她拉开椅子手臂交叠在桌上,闭上眼侧脸趴着回想刚刚讲述的那个故事。
  潘·彼得受到小精灵的邀请去了wonder land,在那里打败了代表邪恶的,也是他最讨厌的“大人”的海盗船长F。然而故事并没有结束,逐渐感到无趣的潘在小精灵不在的时候去了船长室,看了那本书……
  开着的窗户吹来微风,扬起了窗框旁的窗帘。在飞扬起来的轻薄布料后,不知何时出现了浅灰色的影子。
  而趴在桌上的人类根本没有察觉到这一点,她好像为什么事困扰一样,正皱着眉。
  那本书…
  审神者眼球不自觉的转动了一下。
  对,就是因为看完那本书以后,潘才决定开始“海贼游戏”的。
  为什么?那本书上写了什么?
  〖关于海贼F的故事〗
  潘变成了他以前最讨厌的大人为什么最后还能对小精灵露出微笑?
  〖世界的真相〗
  离开的小精灵?
  〖无尽的梦〗
  对了…!小精灵!
  

  “审神者大人~”

  
  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考,审神者睁开眼睛差点被几乎紧贴着她的狐之助吓一大跳。事实上,她已经不自觉的往后挪了大半,整个凳子她只坐到了小小的一角。
  “…什么啊…原来是狐之助啊…拜托你别这样吓我,我真的刚才差点心脏骤停。”她小心的避开近乎黑的大眼睛,松了长长一口气拍了拍胸口。
  “怎么了吗审神者大人?”毛茸茸的花狐狸看着她慢悠悠的踩在桌面上来回踱了几步,“您身体不舒服吗?”
  “那就好。”它看到审神者摇了摇头才坐下来,抬起前爪舔了舔自己的毛。
  审神者犹豫的看它洗脸的动作莫名的像猫,就忍不住说:“我说,狐之助,你要不要洗个澡?舔一嘴毛不难受吗?”
  “嗯?”狐之助停下了动作,向审神者看过来,“审神者大人们间不是有句谚语吗?叫,‘嘴上没毛办事不牢’这样的。”
  “……”
  我觉得狐之助你嘴边蛮多毛的,不需要舔了。
  以及,为什么她们家的狐之助是个喜欢讲冷笑话的狐之助?
  还好,没一会儿狐之助就结束了。
  毛茸茸的花狐狸非常端正的坐在审神者面前,拨了拨脖子上挂着的铃铛,然后两人面前的半空中出现了一张虚拟的半透明图像。
  “最近快到大人们家乡传统的中秋节了,为了聊解思乡之情,我们也为大人您准备了您家乡常备的东西,不久后会有专人送到。以及届时,您本丸的景色会同现世同步。这样大人您便也可以和在现世的家人们过上同一个团圆之节了。”
  狐之助抱歉的对审神者鞠了个躬,“很抱歉只能以这种方式让您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根据当初协定的条例,您在无特殊情况的条件下,无法随意返回现世,也更不能透露关于这一切的任何信息。”
  “……不,您不需要感到抱歉。这些我当初都知道的。”审神者对着注视着她的狐之助笑了开来,“不如说我还要谢谢狐之助为我想的这么周到。”
  审神者拉开凳子站了起来,她对面前这个小小的狐狸弯了弯身,“也请您替我向上面表达我的谢意。”
  狐之助静静的看完了这一切,半空中的影像收于一线消失,它轻巧的从桌子上跳下来,走到审神者面前扬起了头,“好的,审神者大人。”
  它的小爪子拍了拍审神者的脚背,“也请大人您保重身体。”
  “大家都对我很好,狐之助你放心吧。”审神者笑着揉了揉狐狸的头,狐之助身上的铃铛随着她的动作发出清脆的铃铛声。然后审神者像是看着眯着眼睛享受着她的抚摸的狐之助而突然想起了什么,她从房间的某个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用荷叶包着的三角形状包裹,“啊,对了。这是我拜托咪总做的……”
  “……!这个味道!油豆腐!”眼睛迅速亮起来的花狐狸吧嗒吧嗒甩着小爪子跟到审神者跟前,仰头连声问着,“给我的吗!给我的吗!给我的吗!”
  “诶…谁知道呢…”
  哪知道看着恨不得用全身肢体动作来表达“想要想要想要”狐之助的审神者勾着棕叶绳一下又一下的在狐之助面前晃着,看着它跟着油豆腐的踪迹把头摆到左边又跟到右边。
  “说起来这个油豆腐制作过程还真是繁琐啊…”审神者看着手上被绳子串起来的荷叶包感叹到,“先是把油豆腐切开口袋状的小口,然后把它放入到酸甜的汤汁里。让吸满了饱满汤汁的油豆腐,填上调味好的软糯米饭。里面还放了当季的时蔬做成什锦馅儿~”
  她用眼角注意着尾巴跟着高频摇晃的狐之助,笑容越发上扬。
  “……用这么多工序才做出来这么小——小一个的油豆腐,嗯~这个味道~”她凑近闻了一下,露出陶醉的表情,“完美融合了荷叶清香,却依旧能闻到的这油豆腐的香味,要是一口咬下去,在嘴里爆开米饭的满足感,啊~光是想象就令人忍耐不了!”
  “——听说鸣狐的小狐狸为了能吃到这个可是在厨房守着咪总一天呢。”
  审神者笑着看着狐之助。
  “咳…咳,大人您就说想要什么作为交换吧。”狐之助偏过头清了清嗓子,装作严肃的样子和她公事公办。
  然而……
  审神者看着它身后拼命晃动的尾巴。
  “是呢…”审神者装作思考的样子想了想,“要不,就把中秋的月饼多分我们一些吧?放心,我也不要多。就每个口味在原定数量翻三倍就好了。”
  “您这是敲诈!敲诈!敲诈工作人员您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吗!”狐之助把它原本就瞪得很大的眼睛瞪的更大了。
  “我知道啊~”然而审神者完全不在意,“不过是啊,既然交涉不成立的话,那就算了?唉,可惜咪总特意做了一份中秋礼盒装本来还托我送给您呢,现在看来是用不到了。”
  “什…!还有礼盒装?!多大!”
  “是啊我想想…大概有这么大吧?而且好像还不止一盒?”审神者在空中比划了一下,“不过说这些都没用了,看来我得送给鸣狐的小狐……”
  “等等!”狐狸快速的借着跳到凳子上的惯性接着跳到桌子上,它拍了拍桌面尽量严肃的开口,“三倍太多了,我们给的资源都是考虑到您本丸的正常消耗所配置的,最多给您多一倍。”
  “不行,四倍。”
  “怎么还增加了!不行,一点五倍!”
  “五倍。”
  “两倍!”
  “行吧两倍就两倍。”
  “???”
  审神者笑着抓起狐之助的爪子友好晃了晃,把手上的油豆腐套到还懵逼的它的脖子上,“谢谢惠顾。”
  才反应过来被计划通的狐之助:“…我觉得大人您不去从商真是可惜了。奸商!”
  “谢谢夸奖?”
  审神者对着气结的往门口走去的狐之助挥手告别,“对了,剩下的那些,我会交给到时候来发放资源的工作人员的,到时候还麻烦您查收了。”
  被连快递费都不肯付的审神者惊到的狐之助:“奸商!”
  “哎呀,本丸穷嘛。”
  “个鬼!”
  好了现在总算是知道审神者的骂词哪里学来的了。

  审神者看着走远了才低下头嗅嗅脖子上挂着的油豆腐的狐之助摇起了尾巴,然后把步子蹦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她忍不住偏头一边把门小心关上一边笑出了声。
  为什么当初她会以为这样的狐之助是要来吃掉她的妖怪呢,明明有趣的忍不住让人逗它。
  审神者走到窗前,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从翘起的屋檐顶上落下的水滴答一声落在窗沿外,打起的小水花溅在她手背冰冰凉的,就像当初那个冬天。
  审神者用手挡在头顶,探身出去环视这间本丸。
  她真的喜欢这样看着所能看到的本丸的风景。不论是短刀们的玩耍也好,还是像现在寂静的水滴滴落声也好,只是这样看着,就有种无可替代的满足感。
  此时此刻,就在这里,她的确是真正存在的。
  她作为一个审神者被所有人需要着。
  不论是灵力也好,还是情感上的依靠也罢,她的确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被注视着。
  审神者伸手将开着的窗户关上。
  所以即使现在这二楼的天守阁只有她一个人,她的灵魂也不再会想要哭泣的焦躁不安。
  “主殿~快要到吃晚饭的时候了哦~大家让我来喊你啦~”
  外面有小天狗充满活力的声音在楼下喊着她。
  审神者马上打开窗对着楼下那个坐在岩融身上,向她挥着手的小天狗笑着同样挥手回应,“好~我现在就下来~”
  更别说现在还有人会这样关心和挂念她。
  

  “啊,这么说来,我的确是潘·彼得呢!”
  突然想起刚刚故事的审神者好像领悟了什么,在原地恍然大悟的拍了下手。
  “然后小妖精是狐之助。”
  “如果当初不是因为狐之助的邀请,我也来不了这里当不了审神者啊。”
  “这样想来和那个故事真的好像呢,鹤丸是想告诉我这个吗?可是他怎么知道我的过去的?”
  

  外面的今剑在催促她。

  
  “嘛,算了,下次再去问问他吧。”
  审神者开心的打开了门回应着小天狗,“我来啦。”
  她跑下楼看着从高大薙刀上轻巧跳下来小天狗和她说着今天遇到的有趣的事,一边和两人往广间的方向走。
  这是她的wonder land。
  

  她身后二楼的瓦片上,有红发的短刀遥遥对转过头的今剑比了个手势。
  小天狗颔首,转回对审神者的脸上依旧是开心的笑容。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