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倒计时6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安静的现代建筑物内,让人一看心情就忍不住放松下来的空间,有付丧神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翻着书页。
  然后这安静的氛围被猛的关门声给打破。
  三日月抬头,看到穿着黑红色风衣的和泉守兼定摔门出来,注意到外面的等候室还有其他人后烦躁的啧了一声,很不情愿的说了声“抱歉”后大步离开。
  三日月合上书,将标着《金刚经》的书放回到书架,向咨询室走过去。
  刚刚应当是发生了冲突,咨询室里的桌子像被谁一脚抵在上面踹歪,沙发的位置也不在原地。里面的咨询师正半跪在地上将掉落的东西拾起,看到他进来了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要不要帮忙?”虽然这么说着,但三日月已经一边说着一边将桌子移回原来的位置,沙发摆正。
  “不好意思今天这么麻烦您了。”背对三日月的女性将笔扣回本子放到另一张桌上,然后转回身想坐到平时坐的沙发上时,结果发现两人中间的那张矮桌上的咖啡杯是倾倒的。
  褐色的咖啡液早已顺着桌面从桌沿滴落下,将下面铺着的那块浅色地毯糟蹋的一塌糊涂。
  “这可真是…”
  “啊…头痛。”
  和三日月同时看到的咨询师仿佛被打败了一样用手背贴在额头上,闭着眼睛完全不想看现状。
  “哈哈哈哈,年轻人脾气比较激烈可以理解。”
  他在一旁哈哈打着圆场,女性叹了口气,“算了,再更换东西加清理花的时间更多。这样吧,麻烦您在这里等我一会,我去申请换个地方。”
  “好。”
  微微笑着的付丧神目送女性对他连连表示抱歉后退出了房间,湛蓝色的眼睛一直注视着厚重隔音的门被咔的一声关上,然后视线撇了一下桌子正中的咖啡杯,往房间更里面的那张靠窗的桌子走过去。
  上面正放着,刚刚被咨询师随手放下的,那本笔记本。
  付丧神打开了笔记本,快速的翻看着。
  “哈哈哈哈,是这样啊。”
  付丧神瞳里的蓝一层层沉淀下来。

  
  “抱歉,让您久等了,请和我往这边来吧。新的房间就在不远处。”
  我打开门匆匆拿上被落下的笔记本。笔记本还好好的放在刚刚的位置,原封未动。我松了口气,结果转身看到三日月宗近还坐在沙发上异常悠闲,一点也没动。
  “……”您还真是没愧对您老爷子的自称。
  我不禁又叫了他一遍,他这才像是回过神一样,慢悠悠的站起来,慢悠悠的向我说,“抱歉呐,刚刚在想一些事情。已经准备好了吗?往哪走?这边吗?”
  我忍不住拉住自发就能走丢的三日月,带头往新的房间走去,“您还是别乱晃了,跟我来吧。”
  等会一定要往他的那页备注加上臆想症有严重倾向甚至可能还老年痴呆。
  背对着他带路的我暗自决定道。
  

  *
  今天是三日月照常出门的日子。
  今日的公务并不多,所以能像现在这样趴在二楼的天守阁栏杆上看着底下的景色发呆。
  入了秋以后,本丸那些树就一点点的开始变红,到了现在,一眼看过去甚至和火烧了一样,全是热烈奔放的红色。
  连庭院里的池塘也是,橘红色的叶子掉落在水面,里面的红鲤以为有什么吃的从水底游上来,通过如水的波澜晃到眼里是水红色。
  审神者将头枕在放在栏杆上的手臂,弯身的视线漫无目的的看着广阔的本丸。
  那边的今剑坐在岩融的肩膀上试图给底下的小夜先摘一个红了的柿子,光忠带着太鼓钟两人抱着装满蔬菜的箩筐往厨房走,山姥切在帮歌仙收着被单,乍一眼看过去都能将他的披风和白被单弄混。
  嗯…?好像有什么在晃?
  眼角有什么东西在不断晃动吸引着她的注意力。
  审神者的视线跟随着移到了稍远处的万年樱上,结果就远远的看到了一身白的发光的鹤丸在一片红色如此显眼,更何况本人还不断朝着她招手。
  “这是准备干嘛…叫我过去吗?不会吧…”
  审神者不确定的伸手指了指自己,没想到对面的鹤丸还大幅度的点了点头,生怕她看不清一样,甚至还向她招手。
  虽然心里对鹤丸国永加万年樱这个组合有阴影,但审神者还是下了天守阁往他那边走过去。
  其实说实话,一个人在二楼处理公务真的很无聊,她无比希望有人能中途进来找她玩。但是大家就和商量好了一样,期间没有一个人来打扰她。就连会送点心过来的光忠都安静无声的,在她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把东西放下离开。
  她明明没有和任何一个人说过别来打扰她。
  审神者这么想的时候已经到了树下,她抬头朝坐在树干上的付丧神喊话,“喂——鹤丸你下来说话好不好?”
  “啊——你在说什么?太小声了,我听不到——”
  骗子!你以为你是坐在珠穆朗玛峰顶吗你听不到?!就几米的距离我都看到你脸上的笑了!
  审神者气结的看着一身白色内番服的鹤丸做出一副听不清的样子,一手半拢在耳后收声,而身体则朝着她的方向俯下身做出倾听的样子。
  审神者看了看鹤丸国永的坐姿,勾起唇角笑了一声。
  “听不见是吧,放心我马上让你能听见。”
  然后在树上那只鹤还没理解其中含义,就看见审神者给他个眼神,然后伸直腿,平底的木屐狠狠踹了一下树干。
  “哇啊啊啊啊啊!”
  她就在树下看着那只鹤完全被这预料之外的突发情况,慌忙的没有稳住身形的随着跟着晃起来的树干左摇右晃,万分惊险的保持不了平衡,到最后只好手反推了一下树枝借力从树上跳下来。
  早就退开的审神者在范围圈外笑着看一身白的鹤丸国永在树底下被疯狂掉落的叶子蒙头就是一顿砸。
  “现在是不是更像鹤了呀,鹤丸国永殿。”审神者脸上笑嘻嘻的继续补刀,“你看,全身都染了红了呢。”
  狼狈的一边往树底下外退,一边把掉到领子里的红叶捡出来的鹤丸国永听到这句话苦笑的抬起头,应和道,“是啊,您还真是吓到我了。”
  审神者看着付丧神无论无何都够不到那片钻到后领的叶子,反而因为不断往后转头看的鹤丸国永的动作滑的更里面,忍不住噗的笑出声。
  鹤丸看到笑的前仰后合的审神者耸了耸肩,放弃了。
  “嘛,算了。”
  付丧神随性的将手撑在脑后,跳到了笑的开心的审神者面前。俯下身的付丧神那张脸近的咫尺,显得那双眼睛里有金色的光闪耀。
  “您还是像现在的样子最好。”
  “嗯?”因为这句听上去没头没尾的话而疑惑的嗯了一声,慢慢止了笑声的审神者用手背摸了摸眼角,“这是什么意思?”
  “不~”那只白色的鹤摇着头往后退了一步,他的视线滑过审神者发间的那只簪子。审神者看着直起身的付丧神转了个圈,离她更远,“虽然现在的您真的很像,但是我还是觉得此时、此刻的您更好。”
  “鹤丸,这是新的恶作剧吗?我为什么听不懂?”
  “是呢~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他眨了眨眼,放在唇角的手指点了点唇,“毕竟,我也不能多说,大人您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吧。”
  好好思考?好好思考什么?像又是什么意思?
  审神者看着好像很愉快哼着曲调远去的付丧神的身影皱起了眉。
  难不成这又是鹤的又一个恶作剧吗?
  对了…三日月不是说…
  “喂!鹤丸国永!你等一下!”审神者叫住了背对着她的付丧神,“鹤丸,你一直在万年樱上是在等谁吗?”
  那个背对着她的背影没有回答她,她只看到那个付丧神对她摆了摆手,逐渐远去。
  但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一瞬,在鹤丸国永停下的时候,她觉得那个安静下来的背影那么孤单。
  明明,是个皮的让她血压呲呲呲直往上窜的鹤。

  
  “可恶,本来还想套出来是谁,然后通风报信让那个可怜的家伙趁早躲开的。”
  等等…不对啊,为什么这样想想,一直被恶作剧的那个可怜的家伙不就是她吗?
  “可恶。”
  审神者忍不住在原地跺了下脚,死死的盯着那个逐渐缩小的白色背影。
  下次可不会这么轻易让他得逞了。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