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日记后续】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


最近感觉码字的感觉很差…大概是因为不在深夜码了的缘故…【发出了想熬夜的声音】
所以一堆想出来的脑洞都写不了。毕竟虽然我写的不好,但是码字的时候就该有对每一个看文字的人有责任感,这是我个人认为最基本的。
刀也得好吃才行嘛。
所以…咳嗯。


  01
  我觉得我其实是个正常人,真的。
  ——除了我总是喜欢看别人哭之外。
  诶诶诶!别走啊!我不是变态你为什么要离我离得那么远啦!而且你也哭不出来你怕什么啊!
  来来来过来,对对真乖。
  哎你被摸头的时候尾巴还会摇诶,真好玩,像小狗一样。
  嗷嗷嗷,别咬我别咬我,你不喜欢这样说的话我就不说了嘛,好痛的。
  

  02
  哦刚刚说到哪了?
  对对我喜欢看别人哭。你不觉得看着小可爱被你弄的哭的稀里哗啦,泪水濡湿他美丽如宝石的眼睛,光线折返间会有耀目的美,很漂亮吗?
  ……诶…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啦,我说了这不是变态的嗜好,这是一种欣赏、欣赏好吗?连大卫的雕像都能欣赏的,为什么看人哭不能成为欣赏啦,我又没把小可爱的衣服扒光这么丧心病狂。
  而且你想象一下他平时或沉稳或优雅的声音带着哭腔,打破了原有的那种从容不迫感的时候,不更有种开到彩蛋的惊喜感吗?
  ……
  所以说你这种情况就是现有坏境限制了想象力啦。你看看你们那里那一堆付丧神…能勉强说话的都只有一个,而且唯一的那个还和个漏风了的排烟机一样,一开口还能自带魔王出场一样的场景特效…
  对吧,你也赞同我说的话吧?
  嗯嗯,不错嘛,看来你还是有天分的嘛。
  既然这样我就告诉你更多我的美学吧。
  

  03
  嗯嗯比如说故意叫错他的名字,听他哭唧唧的说“不是”,然后重复一遍自己的名字,接着你故作天然的把他的名字扭曲成其他近似的词,看他忍不住一边哭一边摇着你大声控诉的喊着“不是这样的!”——不会觉得戏弄他很开心吗?
  啊啊当然还不止这一个方法哦。
  比如说故意在说完自己害怕看恐怖片,邀请他一起壮胆……拒绝?不不不,他当然不会拒绝啊,只要你夸他一句,他一定会堵上源氏重宝一名,即使是怕的要死还会拍着胸脯答应下来一起看完的。诶嘿嘿嘿,话说人类的想象力真是神奇呢。明明是斩妖的刀剑,却会害怕幻想出来的生物,就这一点来说…nice!
  想想看,开始前还略带鄙视的说着“你怎么连这种虚拟的东西都会怕啊太胆小了吧,想当初…”然后随着电影开幕一点点消失的声音,逐渐凝固的表情和僵硬的身体。而且最重要的还是明明想转开却因为不能被你看低而直盯盯瞪的屏幕的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不会觉得很有趣吗?
  而且这种晚上……一般就可以偷…咳不是,就可以开门送温暖哦?
  月光下他慌兮兮的拉开一线距离隔着门缝小声飘着问“是谁”的声音,以及看到来人是抱着枕头的你而立刻拉开门,说着“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这个时候重头戏就来了啊!
  这个时候就可以顺着他往下说就是害怕了所以来借宿他一定不能拒绝啊!他要是推脱,就可以在他开口之前打断,往死命里夸他大胆可靠令人安心。
  这事儿,就成了。
  然后整晚就能到看他辗转反侧、恐惧中还又夹杂着害羞的表情。
  这样想想不觉得超棒的吗?
  对吧?
  

  04
  心动不如行动。你说,下次我们要不要找个其他队伍路过的时机,来个绝佳的实践?
  啊?怕被打?
  你傻呀,只要乖乖的蹲在障碍物后面,等其他队伍经过,拿遗留下来的就不会有事啦。而且就算被发现了,我还可以拉着你跑啊!
  诶嘿嘿嘿你这是在感谢我吗?唔哇还扑到我怀里这么热情的吗?
  因为我还蛮喜欢你的嘛,你要是就这么消失了我会难过的。
  诶?别别别!好痒啊!哈哈哈哈哈哈…等等等等等别蹭我脸,你要把我如花似玉的脸给蹭伤了啦,我还指着这张脸找个对象呢。
  嗯…最好长得比我高,笑起来能看到有小虎牙,会腼腆的弯下腰来让我摸头,眼睛是好看的蜂糖一层层沉淀下来的颜色。
  啊?你问我的美学不要了吗?怎么可能!那当然得让他哭啊!这么可爱的小天使不哭怎么行!哭起来的样子更可爱好吗!
  那种委屈的抽噎的声音,还嘴硬的说自己没哭的倔强……更想狠狠的欺负他!
  啊?你让我看天?天空很漂亮啊?今天还有云,还蓝蓝的,天气晴朗微风舒适,是个舒服的晴天啊?
  对啊?还没到晚上啊?怎么了,你困了吗?
  ……
  哦!我懂了!你这是让我别做白日梦了是吧?!
  哎呦嘿你还学会拐着弯说反话了?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给你扔到路中央那队付丧神里面?
  诶?你抖什么?
  老夫毕竟也不是什么魔鬼嘛。
  来,哭一个我就原谅你。
  

  05
  好啦好啦别跑啦,你快过来我刚刚看到有一队队伍经过了诶你快躲过来别被发现了。
  唔哇!运气真好!你看你看,一队的小短刀诶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那个腿…又直又细又长…白皙的富有弹性的肌肉上却还保留着肉感……
  果然!粟田口的腿是世界的瑰宝!
  哎…你别伤感嘛…
  你也很好看啊。你看看你有…嗯…你有嗯…emmmm…
  对!你有像红绿灯一样的眼睛!即使在黑夜里也能为我指明前行的道路!
  你有像蛇一样灵活的身躯!能随意拗成各种时髦pose走在潮流的最前线!
  你就是我们安心与信赖的小伙伴!
  呱唧呱唧呱唧。
  开心了吗?诶嘿嘿你和那家伙一样,真好哄,就是有点智商感人。
  

  06
  说起来…你有没有看到过我说的那个样子的理想型啊?
  啊?你也没有?
  不应该啊?不是说经常城管大队过后会有很大概率掉一振刃长87.6,身幅较窄,腰返3.72的黑金刀侟太刀吗?
  啊?你还没……等等你看到过?
  我就说嘛,5-4除了迷路的天下五美蓝月亮,怎么可能没有我要的理想型。
  你要带我去找?不了不了,我现在这样就好啦。因为找到的肯定不是我要的那一振嘛。
  而且……
  看着你露出一脸这么寂寞的表情,我也于心不忍嘛。
  你看你,一不开心眼睛都不亮了,尾巴也不摇了,就和那个家伙一样。
  嗯?等等,我为什么突然觉得好不爽?
  我说,要不你还是哭一个吧?
  

  07
  哎,我说,你不回家没关系吗?你都陪了我这么久了,小伙伴要担心的吧?
  啊?我?
  ……
  没关系的,我的理想型很快就会来接我了!
  什么啦你那不相信的眼神!我这么天下第一无敌可爱的妙龄少女怎么可能会没有好看的小哥哥跪倒在我的石榴裙底唱征服!不止是唱征服,我甚至还要让他唱达拉崩吧!
  所以你就赶紧回家吧,家里人要是担心着生气了,你明天可能就不能出来见我啦。
  嗯?明天我当然还会在这里啊?你在说什么傻话啦,傻瓜。
  我不会走的啦,我又不是因为要捞刀才来的。
  嗯嗯!那就明天见了哦~拜拜~
  

  08
  挥着手和骨刃告别的少女直到对方的影子消失在远方,才慢慢的将手放了下来。
  “唉,虽然这么自信满满的说了,但是说实在的,我这张脸也好看不到哪里去吧。”
  少女叹了口气,摸上了自己的脸。喷溅状的血液掩盖了少女原本的肤色,唯一干净皮肤上甚至还能看到有凌乱的刀痕,狠厉的出现在这张本该是花季的脸上。
  “唔,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整容套餐,哪怕垫个假体我也勉强接受了。”
  “嘛,不过,反正能看到的不是溯时军就是城管大队,也没差啦。”
  这样说着的少女又重新展开了笑容,蜂蜜色的眼睛弯成了大大新月。
  “撒撒,那么接下来就在这里等等吧。”
  “嘛…虽然这么说,其实我也去不了其他地方吧。”
  苦笑了一声的少女看着自己染血的绯袴下,本该是脚的位置被一缕烟一样的形状代替。
  她在死后成为了这片土地的地缚灵。
  
  被付丧神抚养大的她最后还是接过了母亲的职责,成为了一名审神者。
  然后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一见到她就开始哭的膝丸居然成了她的暗恋对象。
  “说到底我为什么会喜欢上那个爱哭鬼呢。”
  大概是他哭起来的样子太可爱了吧。
  ……以及,还有忍不住让他展露笑容。
  “但最终没能实现啊,那个愿望。”
  与非人之物的战斗,以人类之身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她最终在那场与检非违使的战斗中,不幸负伤,最后没能及时的逃过去。
  说起来,是再普通不过的殉职原因。
  身为刀剑,也应该习惯了才对。身离死别,不过是漫长生命里常有的事罢了。
  但那时那个付丧神却抱着她逐渐冰凉的身躯哭的泣不成声。
  那时她怎么说来着?
  哦…对了,那是她头一次觉得他的眼泪根本不能给她带来喜悦,反而,她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他的手狠狠的攥住,比失血带来的呼吸困难还要难受。
  
  “我说你…别哭了好不好…”
  “你怎么怎么爱哭啊…”
  “眼泪砸的我…咳咳…脸好痛。”
  
  真的,好像下冰雹一样,砸的我的心千疮百孔的。
  你看,连大口呼吸时我都能尝到血沫的味道。
  小可爱你这杀伤力大的,我都内伤了好吗。
  
  “我还没死呢你哭什么哭,哭丧啊…你给我笑一个不好吗。”
  
  她看到那双被泪水盈满的眼睛一眨也不敢眨的盯着她,连手上的力量都捏的她骨骼发痛。
  “你有病啊!”
  明明该气势汹汹出口的骂句却变成了哆哆嗦嗦的哭腔。
  但还是,努力的上拉了嘴角,试图用肌肉的拉扯做出可以被称之为微笑的表情。
  
  “丑死了。”
  本想一脸嫌弃的评价他这个笑容简直是难看到爆,却耐不住胸腔里冲上来的血气咳了他一胸口的血。
  糟糕,这个洗不掉的话歌仙会不会头痛的要死。
  
  “你给我闭嘴吧!”
  那个付丧神明明肌肉下是止不住的颤抖,却还是用力的把少女护在了怀里。
  “你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传送阵就生效了!我以源氏重宝膝丸的名字命令你啊!”
  
  嗯…最后也能听到这么有活力的你,也挺好的。
  就是啊…放狠话的时候,能不能更有气势一点啦…
  这么哭唧唧的,一点都不够说服力…
  真是的…最后了…
  …也不让人放心…
  
  “再见了,爱哭丸。”
  “不……!”
  你的影像终究被黑点全部覆盖。
  可惜,再也听不见你大声反驳我“是膝丸!”这样的回复了。
  

  08
  “诶?今天也有没有来接你吗?”
  “嗯!我可以一个人回去的老师。”
  
  【所以,不用来接我回家了,膝丸。】
  

评论(3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