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三日月宗近x你】愿此月不落 01-03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逆转吉原设定   三明x婶   单箭头向
婶冷淡系,凭实力单身的直男婶【味酱如是说】
请不要考据…把它当做是架空,愉快的阅读好了

@三味子 ←这里有一只大~可爱写的鹤婶
应该算联动(?)所以有些地方可能会有点像,但请别撕…我很害怕的【瑟瑟发抖jpg.】
应该没有什么要预警的吧…
嗯w祝各位看文愉快w

01
“这里所有的花你最喜欢哪一朵?”
“每一朵都很好看,很难选出来…”
“是吗?”
身着堇色十二单的妇人姿态娴静地拿起了一旁的剪刀,随着一声一声的轻响,木檀的桌上落了大朵大朵的椿花,等到放下剪刀时,枝干上只剩下一朵红色的椿花。
“选不出来的时候,只要将其他的都毁掉,剩下的那个自然就是最好的,也 只能是最好的。”
“明白了吗?”
“嗯,我明白了。母亲大人。”
“好孩子。”
温热的触感落在头上,力度适中的抚摸着头发。顺从而乖巧的仰起头,熏香淡淡的味道从袖间飘来,如同面前人的微笑。

02
精心准备的和室里,角落里的古铜炉子升出青白色的烟,身着靛色小袖和服的少年奉上茶后,低头小步退到一旁静候。
“源大人,”同行的男性喝了一口茶,压低声音询问道,“您下一任的…可选好了?”
说着,视线不由得飘向了跪在近门处的两个女童。
“未曾。”坐于主位的男人没有看他,抬手微微晃荡了茶水,眼睛微眯,“这茶倒是好茶。”
“十几个人只剩下这两个了吗?那怕不是…”
“澄川大人。”男人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同行男性的话,随后才慢慢的补上一句,“品茶。”
“是是。”
同行男性连忙端起茶盏猛喝了一口,借着机会用袖子擦了擦额头,赔笑道,“好喝好喝。”

连着庭院的障子门在有人影从远及近的靠近,最终停在门外,屈膝跪下。
印在门上的那抹剪影姿态柔顺,忍不住心生怜惜。
“两位大人,请问可以进来吗?”
门外的人轻轻开口询问,垂首露出的那一段脖颈,细弱的如同晨间沾满露水而垂下的花枝。
“源大人,这个时候…您看…”
同行的另一位男性委婉的转过头来,眼神点了点屋内的两个女童,微笑的朝坐在主位的男人示意。
“你们两个先出去玩会。”
坐在主位的男人抿了一口茶水,放下杯子淡淡吩咐道。
“是,家主大人。”
被点到名的女童小声回复道,然后起身准备往门外退。
而同行的男人早已迫不及待,出声让那个候在门外的人进来。
你一脚踏出房间的时候侧过头,看到了那个有着莺啼一般美妙声音的人白皙的脚踝和墨绿色的有着叶图样的长衣摆。
然后啪的一声,门隔断了视线。

缓了缓,才转过头询问候在门外仆人们。
“橘呢?”
“橘姬大人一出来就往那边走了。”其中一个仆人指了指通道尽头,“估计是去找好玩的地方了。”
“是吗?”你淡淡的反问了一句,“那带我去找她吧。”
“是。”
那个仆人领着你往另一个女童跑去的方向走,剩下的仆人跟在你身后。
你穿过这里发现连接的是院落里的一处花园,然后一眼就看见了被仆人围着,正蹲在水池边穿橘色和服的女童。
你走上前,湖水微微泛着绿色,里面养了好多尾的红鲤,游荡间十分好看。
而橘正折了一支柳枝伸到湖里逗鱼。
“橘,我这有点心,要吗?”你从袖口里掏出一块布包着的糕点,伸手递过去,身着橘色和服的女童看到这个,一下子就咧开嘴笑了,“谢谢姐姐!我正愁没有东西可以喂呢这才想用枝条逗着玩的。”
说着,她把东西接了过去,一点点在布上掰碎了撒着碎末,一瞬间引来了许多红鲤争相抢食。
你退后一步到她的身后,听着她欢喜的笑声,然后向下伸出双手——
一把把她推下了池子。
噗通一声,有大片的水溅到你的脸上。即使是春季,水也是冰凉的,有的顺着你的额头滑到了你的眼皮,你眨了眨眼,却没有想过要用擦去。
“救命!咳咳!救!……救我!咳咳咳!”
初春冰冷的湖水,有女童在拼命的挣扎着,每次奋力抬手求救就会带起大片浅绿色的水花,阳光下亮晶晶的。就和母亲大人说异邦带来的绿宝石一样,十分耀眼。
被她动静一瞬间惊跑的红鲤四散着游远,然而这么大的动静下,周围的所有人,包括原先橘身边的仆人也没有一个要上前的意思,就这么静静的站在你身后,直到湖中的呼救声越来越小。
直至沉没。
“现在我是唯一的了,是吗?”
身着椿色和服的你转过身看着那些仆人们开口。
你看着他们在你面前跪下行礼,淡淡地又重复了一遍,“所以我还是母亲大人的孩子,并且以后也不会改变,是吗?”
“是的。”
领头的那个仆人带头回答了你。
“那就去派人禀告一下父亲大人吧,顺便,来个人把她捞出来,之后怎么办听父亲大人的意思。”
“是。”
你在得到了肯定回复之后转身离开了这个花园,没有让任何人跟随的你,在穿过那条外廊后看见了坐在地板上的男孩。
浅绀色的颜色让人一瞬间就想到了月夜,以及浮在他眼中的那一轮新月。
他静静的看着你,仰起头的时候那轮月亮就更加明显了。是金色的。
从他的角度完全目睹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你却径直的从他旁边走过,没有停留。

03
木头栏栅的阴影下不同颜色的衣摆,如同颜色艳丽的鸟类羽毛,有年轻的少年跪坐在里面。交杂着从两边而来的谈笑声,隐晦而明示。
你第二次见到那个眼睛里装着月亮的男孩的时候,是在大街上。他被身后一堆人追着,还一瘸一拐的,逃跑的速度简直慢的令人可笑。
这种情况下是人都知道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
可是两旁木格子的人都默不作声的看着,连微笑的角度也未曾改变,仿佛已经对这件事感到了麻木。
街上的客人小声嬉笑的对那个狼狈逃跑,却也能看出姿容艳丽的男孩指指点点。
“你看…那个男孩又跑出来了。这是这个月的第几次?”
“就我见到的也有三次了吧?”
“这也太倔了,哪次不是中途就被抓回去还一阵毒打,何必呢。”
“是啊…就那个容貌,乖乖的听妈妈桑的话做个花魁不好吗?”

嘈杂的声音通过竹帘传进你的耳朵。
你是来这边办事的,对这些事情完全没有任何兴趣,也不打算插手。
但是那一堆人抓住了那个男孩不说,还就地教训起来,完完全全地把你的路给挡了。
你不禁皱了眉。
跟在车子周围的管事上前一步询问。
“喂你们,他犯了什么错。”
打手们原本还想嘲讽几句,但当一看到这一行阵仗,以及认出其上的家纹后,换上一幅笑容,恭恭敬敬的回答,“这不是这小子不识好歹又跑出来,我们几个也是来把他抓回去好交差,耽误了您办事真是我们的不是,给您赔礼道歉了。”说着踢了一下那个男孩。
似乎是正好踢到了伤处,男孩抖了一下。
本就洗的发白的麻质布料,殴打中还撕破了好几处,现在沾了地上的泥土和鲜血,脏污了原本绀色的头发。
如同上好的蓝色锦帛掉落在泥水里,在另一些人产生毁坏的快感时,你感到了上好的东西被践踏的愤怒。
你的眉皱地越发紧了。
展开折扇一点点遮住自己的半脸,小声的招来管事近前,隔着竹帘和对方小声吩咐。
动作间椿色振袖上的花纹在光线下晃动,衬着扇面上金箔画的家纹。
即使是隔着竹帘的遮挡,也能感受到贵族高贵优雅的气韵。
而在你轻声商议着什么的时候,倒在地上浑身泥泞的他,勉强睁开眼的视线穿过那些打手们落在你印在竹帘上的影子。
你没看见,那轮月亮依旧如同初见一样,静静的浮在海上。
交谈结束。管事的点了点那个男孩,“你把他带回去,他的伤我们大人治了,接下来的事情由我来和‘铃屋’的老板娘谈,这样可以吗?”
“可以的可以的。”带头的人连连点头。
你的眼神带着不悦,用折扇轻轻敲了一下手心。管事的听懂了你的意思,眉一横,“那你们还不快点让开。”
“是,是,大人您请,您请。”
说着抓着男孩的衣服把他拖到一边,点头哈腰的把路让了出来,让你们一行人能够顺利通过。
你让赶车的人加快速度,离开了这里。

而在你离开以后,大街上才响起零零碎碎的交谈声。
“那个女孩是谁啊?这么大脾气。”
“你看到车上的家纹了吧?那可是源氏的下一任家主,这样也正常。”
“源氏…不会就是那个贵族吧…不过那个孩子这么小…而且看这和服的颜色是个女孩吧,让她来当下一任家主是疯了吗?”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每个大家族哪能没有点什么怪规矩。喏,就那个在车里没露面的女孩,虽说是家主夫人亲生的最宠爱的孩子,还不是得和其他旁支适龄的孩子一起竞争这家主之位?说唯有剩下来的那个,才可以当下一任的家主。”
“啧啧啧,也不知道那些被淘汰的孩子怎么样了?”
“可能死了吧。管他呢,又不关我们的事。”
“那这还真是够狠的下心啊…”

交谈声渐渐淡去。
打手做了个“请”的手势让管事的先走。然后朝男孩啐了口唾沫,“也算你这小子好运。”说着拖着男孩起来,也不管能不能站起来就往回拖。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