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三日月宗近x你】愿此月不落 04-06

真心觉得切开黑的哥哥切和哭唧唧的弟弟丸真好吃
莺丸依旧日常宠着能找到机会就怼三日月的大包平
婶mark了髭切  记仇模式on

@三味子 ←味酱的鹤婶传送门
本来想用链接直接到文的,可惜手机版好像…没有?
日常吸味酱  味酱让我快乐【痴汉嘿嘿嘿jpg.】
让我们一起来吸她吧【x】

04
正坐在外廊上喝茶的男孩听到足音转头,看见的是着椿色和服用扇遮面的贵女。
“要喝茶吗?”
他放下手中的茶盏为你倒了一杯茶,碧绿的茶水衬着他清洗过换上的靛色小袖和服,他向你举着那杯茶笑着开口。
你没有伸手,他却一点没有感到尴尬,依旧伸手笑着看着你,说,“三日月。”
你沉默了一会,一点点合上了扇子,坐在旁边,接过了那杯茶喝了一口。
茶香浓郁,回味却带着一点甜。
“三日月,”你顿了顿,“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是呢…我记性不大好,好像是迷路走丢了然后被伢子卖到这里来的吧。”
他说着这个的时候还是带着笑,好像完全没有为这件事感到烦恼。
“是吗。”你不置可否的喝了口茶,没有说话。
院落里的柳条随着风微微浮动,你和他两个人就坐在地板上看着风景,气氛倒也是平和。

然后从外廊的另一头传来了“噔噔噔”的脚步声,伴随着“大包平,别在走廊上跑得这么快”的慢悠悠的劝说。
你们两个莫名默契喝了口茶,没有一个人转头去看是谁。
然后被叫大包平的男孩顶着一头赭红色头发跳下外廊凑到三日月的面前,“三日月我听到刚刚他们说你又跑出去了”然后看了一眼他被木板固定的死死的右腿,“又断了吧!让你作死!你说你为什么明明知道跑不出去还每次都要往外跑啊!”
字里行间透着一种“你为什么要作死啊?不痛吗?你不痛我看着都痛啊!”的傲娇式关心。
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很想转头。
然后大包平在批完无动于衷喝茶的三日月后,好像才注意到你的存在,发出了比刚才还要大声的声音,“啊!居然还有一个女孩!三日月你不会把外面见到的漂亮小女孩骗回来了吧!”
说着就大步跨到你面前,伸手就想要把你拉走。
你握着折扇要打出去的手停在了半空。因为有人比你更早地拎住男孩的和服后襟,将他拉退了一步。
“抱歉大人,我们家的‘秃’不知礼数,冒犯到您。”如同莺啼的声音柔缓,“我在这向您道歉,我会回去好好教导他的。”
三言两语就将这个孩子的错全揽在自己身上,字里行间透露出来人的维护。
你抬头看向男人。
深绿色接近黑的长羽织上有着和发色同色的绿色叶形图样,里面抹茶色的和服淡色的叶脉延伸其上。是和春景十分相称的人,单是站在那里就生出了无限生机。
和你上次匆匆一瞥留在脑海里的印象重合了起来。
“茶很好喝。”
你朝对方点头。
“是源大人家的姬君吗?”莺丸的视线落在你手中的茶上,想起了什么,抹茶色的眼睛微笑的看着你,“姬君若是喜欢,下次我着人送上门吧。”
眼中的笑意一动,更是春意盎然。仿佛满园的绿景都因为这个人而鲜活起来。
“麻烦了。”
你垂下眼睛,避开了对方的笑容。
莺丸向你请辞后扯着大包平的后领把人往回带,“大包平你今天的茶道还没有学完,把你犯下的错误加起来,今天你要把前些天落下的三味线也学完了才可以睡哦?”
“诶!——”赭红色头发的男孩试图挣扎,“我不想学…都学了三个月了!”
莺丸慢悠悠的道,“三日月当初一个月就将茶道和三味线学完了。”
男孩瞬间沉默下来,高难度地回头瞪了朝他微笑的三日月一眼,乖乖地被带走。

“三日月。”
“嗯?”他微笑着转过头。
“今后你可以不必学这些东西,”你看着他那张脸,虽然有好几道擦伤的伤口,但的确是有能坐上日后花魁的位置,“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拒绝任何你不想做的。张见世、茶屋,只要你不想去谁都不能强迫你。”
他没有说话,新月的眼睛含笑。

05
“铃屋”作为吉原里最负盛名的茶屋。生意场上的事情,有酒和宴席再加上美人,事情总是会好办很多。
所以你经常跟随着现任家主学办事时会经过这里。
然后你发现,在你出去透气离开和室时,外面总会坐着一个三日月。
而且在你装作没看见无视他,自己走开去其他地方,打着晾着对方不管的情况下,回来依旧能看见他坐在原位。
而且对方看见你回来了,还会转头冲你笑眯眯的打招呼,间或有的时候,比如像现在这样问你吃不吃三色团子。
“是街尽头那家的,听人说很好吃我便央能出去的新造帮我带回来了。要吃吗?”
这种莫名其妙很有伢子不怀好意拐人意味的问话。
“不吃。”
“是吗?”完全没有遗憾的意思,然后自己掩袖咬了一口,脸上的表情十分的愉悦。
“……”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火。
然后头一次做出了不理智的行动,“拿来。”
等到接过对方递给你的竹签子,看着上面的团子你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
最后你把那串三色团子带回了宴席,堆在了一堆菜下。

06
等到三日月的腿伤完全好了已经是三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你却因为家族里事务,这三个月都没有踏进过“铃屋”一次。
原因是因为旁支家的一对兄弟要回来住一段时间。
你对他们的印象模糊地几乎就是没有,但唯一记得的就是两兄弟中的哥哥是个麻烦的人物,绝 对  不 能让这个家伙见到母亲大人。

然后你就在居住的院落外见到了一头有着柔软的近乎融化了的生奶油般淡金色头发的少年。
“啊,终于碰到人了。真是松了一口气呢。”少年甜的让人发软的嗓音就像对着心爱女子的情话。
听着就感觉完全没有为之困扰的样子。现在转身离开还来不来得及。
你仰头看着这个少年面无表情的考虑着。
“嗯…那个…请问你见过我弟弟…叫什么来着?嘛怎么样都好了,请问你见过我弟弟吗?他刚刚走丢了。”
淡金色头发的少年朝你露出笑容,你隐约看见了对方淡色唇下的小尖牙。
这是威胁吗?
“……他往那边走了。”你随手指了一个方向。虽然鬼知道他弟弟长什么样你也完全没有见过他。
“是吗?”少年笑容美好的眼睛都眯了起来,“谢谢,小姑娘。”
然后在少年刚转身准备走的时候,从完全不同方向跑来了一个薄绿色发色的同年纪少年。
边跑边喊着:“阿尼甲~”
“小姑娘?”声音越发柔软的少年转过头看着你,眯着的眼睛露出一丝冰冷的金色。
“我以为刚刚往那边走的是你要找的人。”你直视对方的视线,“毕竟不仅名字,你连外貌特征也没说。”
“也是呢。”
少年指了指自己,“我的名字是髭切,他是我弟弟…嗯…”
“阿尼甲我是膝丸啊!”看到自家哥哥日常在报自己名字时露出迟疑苦恼的表情的膝丸忍不住强调,“是膝丸啊!还有阿尼甲你不认识路就不要乱走了我找了你好久啊一转眼你就不见了…”
“嗯,是弟弟丸。”完全不顾旁边还在强调的弟弟,淡金色头发的少年微笑着回答。
“不对是膝丸啊!”薄绿色的少年几乎都要哭出来。

你看着这一幕觉得之前没有选择转头就走是无比愚蠢。

“那小姑娘呢?”
你刚要回答的时候,一只手将你揽入怀里,鼻尖闻到了熟悉的熏香味。
你一开始最不想发生并且极力避免的画面还是出现了。
堇色十二单的女人温柔招呼两个少年,黑色的秀丽长发随着女人伸手抚摸少年头顶的动作在艳丽的丝绸上滑动。
“髭切,膝丸,好久不见。”
你就着位置优势不动声色的瞪了两个少年一眼。
“不不,”髭切摇了摇头,“您还是和以前我看到的一样,一点都没有改变。”
女人以袖掩唇笑了,“髭切还是同以前一样讨人喜欢。”
啧。
你总算是知道为什么即使什么都记不清了却还是下意识防备兄弟俩中的哥哥了。
旁边的膝丸被摸了头以后耳朵带着薄红现在还不好意思抬头,然而你眼前的髭切却自若地谈笑起来。
而且现在母亲大人还要请这两个人进去喝茶。
啧。
即使是已经跪坐在屋内,听着交谈声你还是忍不住在心里瞪了淡金色的少年一眼。

“茶点不够了呢。”带着一点咏叹式的贵族语调的女人对着茶点轻拢眉,面上眉眼间漫上轻愁,无论任何见到的人都忍不住心疼。
“母亲大人,我去拿吧。”
“好孩子。”
熟悉的手亲昵的抚摸着你的脸,你起身向另两个人示意后退出了房间,准备去放置茶点的屋子。

“髭切和膝丸这次来这是有什么事要办吗?”
女人掩了半张脸,露出的一双眼语笑晏晏的看着对面的两个少年。
屋内的空气凝滞。
薄绿色少年不自觉的挺起背坐端正,而另一位少年则像是什么都没有感受到,端起茶喝了口才回答,“不过是来这边交接一下生意罢了,最近那边的世态并不是很太平,所以也影响到了一些。所以家父便派我们两个过来询问下,仅此而已。”
金色的眼睛里仿佛盛着流动的蜜,光线折转下就如同能溺毙昆虫的琥珀。
美丽而危险。
“啊,不过说起来的确是还有另一件事的。”髭切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开口。
一旁的膝丸转过头叫了一声“阿尼甲”,换来他一脸疑惑的表情,“嗯?不是弟弟你说想要到这边好好逛一遍顺便庆贺小姑娘在遴选中得胜吗?”
“我不是我没有!”
“嗨嗨。”
一脸懵逼表情的膝丸得到了来自自家兄长充满宠溺的应答和摸头杀。
全程都是“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敷衍。
第无数次被自家兄长坑了,深感委屈的少年巴巴的缩在了位置上。
“您也看到了,我们家这么单蠢的弟弟,我可舍不得。”
抚摸着正在暗自委屈薄绿色少年的兄长,朝女人递去了一个带笑的眼神,眸光微冷。
所以您也无需再试探什么。
毕竟虽然这个弟弟蠢了点,容易弄哭了点,可还是我的弟弟。
淡色的唇上扬,微笑的表情下,露出了属于冰冷爬行动物的獠牙。

“母亲大人,我把东西拿回来了。”
你推开拉门将东西放在了桌上,抬头就看见对面一个几乎都要团成团的薄绿色少年和另一个笑得风光霁月的髭切。
“……”
这是在干什么,想用这招勾走我的母亲大人吗?
女孩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透出了凝重,连忙扭头去看坐在旁边的母亲大人。
女人提起稠丽的衣袖,露出的眼角温柔上扬。
啧。髭切是吧,我记住你了。
你听到她温柔的呼唤你的名字,“那髭切和膝丸在这里的这段时间就由你代母亲好好招待他们,好孩子,拜托你了哦。”
“好的,母亲大人。”
你乖顺的贴在她温暖的手心。
目睹这一幕,对面的髭切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

评论(3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