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恋爱疾患

02少年

13:00
准时出现在平时那家咖啡店门口。
绿萝织就的阴影里你压着帽子走出来和我招手,微笑着夸我和时钟一样的准时。
不好意思的点头,没有告诉你其实是算好了时间才走过来。
…因为想多看你一会这种想法怎么说的出口。

“今天要去哪里呢?”
你这么问我。
薄荷色的衣袖被风吹起来带过我的手背,好像被火撩到一样,我装作查看手机避开了你亮晶晶的视线,只落下一句“去看电影。”就急匆匆的往前走,把你放在了身后。

穿过马路的商业街人开始多了起来。
拥挤中你不小心踩到了我的鞋后跟,一边说着抱歉一边试图往后退,却被来往的人流撞的扑在我手臂。
然后一直说着抱歉的声音一瞬间消音。
僵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你,简直能具象化看到过热的脑袋顶冒出的蒸汽。
透过黑色的直发,你发烫的耳朵冒出了尖。
可爱的让人忍不住差点笑出声。
“噗。”
当然实际上也笑出了声,只不过过往的交流杂音掩盖了而已。不然你一定会恼羞成怒的吧。
“人太多了,为了避免冲散,你要不要抓着我的手臂。”
你低着的头小幅度的点了点。
柔软的指尖如同小动物试探性的点了点,才小心的抓住了我的袖子。
你应该不知道吧。
一路上一直不敢抬头的你,其实露出的通红耳尖早已出卖的彻底。


是常来的那家电影院。
一进来你的视线就落在了屏幕里的那张宣传剧照上。
是已经看过的热映推理片。
有些意外你也会喜欢这类题材。
成功地买到了票,正好是一起的座位。

今天的放映厅也是满座,电影开场后暗下来的灯光,喧闹声渐渐静止,隐隐约约透过屏幕的光能看到憧憧人影。
已经看过一遍的剧情连凶手都已经知道,比起电影,视线忍不住飘到了你那边。
光线并不充足,但因为你在我身边,表情还是很清晰。
惊讶、害怕、好奇、思索、恍然大悟到最后的平静。
昏暗的光线下,你的表情更加的可爱。
柔和了的眉眼,亮晶晶的瞳,水润的唇,如同花朵一样铺开的裙摆包裹着你细嫩的四肢。
不自觉的,连唇角都弯了起来。

骤然灯亮。
观众们一个个地起身准备退场。
在你转向我前,若无其事站起身,然而欲盖弥彰沉默的样子引起了你的注意。
“电影不好看吗?”
沉默地摇头的同时,身边离场的观众们已经开始了观后讨论。
受这气氛感染,你也开始向我讲述观后感受。身侧向我叽叽喳喳说着想法的你,仰起脖颈露出清秀的脸,完全忘了羞涩直视我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我的身影。
真是的。明明还在这么拥挤的环境里,满心满意地向我诉说着的姿态,是对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潜意识的放心吗?
虽然的确是这样,但是现在虚环着你隔开人群的手也确实很想将你揽入怀里啊。
耳边如同小鸟一样悦耳的声音,被笼罩在你视线下的我。
脸颊微热的侧过头看了一眼手表。
“快到晚饭的时间了吧?”
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兴奋,侧过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你小声的说道。
“…嗯,那个…要一起去我经常去的那家店吃晚饭吗?”
向你邀请道。


经常去的那家家庭餐厅,今天生意也非常好。
找了一处靠窗安静的座位落座,从进了餐厅就开始不断有提示音的手机引来了你好奇的注视。
打开手机一看全是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垃圾短信而已。”
这样解释着低头皱眉准备将手机设为震动。
好像知道意图垂死挣扎一般。
新的短信接连不断地蹦了出来,连上一条都没有看清是什么就已经被下一条覆盖。一瞬间未读短信的数量上升到一个可怕的程度。
立马改成了震动,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
“时君,那个…”
你垂着头看着面前那杯柠檬水,黑发从肩后滑落到胸前,你怯怯地用细小可爱的声音叫我的名字。
“嗯?”
“嗡嗡嗡——”
“不!没什么!”突然不断震动的手机让你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你左看右看的试图转移话题的视线落在了持续震动的手机上,担忧的问,“那个…没问题吗?要不要接个电话?”
无声叹了口气憋火拿起手机一看却又是和之前垃圾短信一样的号码。
这次果断没有犹豫的将手机设为静音,“没关系,是之前的那个号码,估计是骚扰电话吧。不用在意。话说,你刚刚想说什么?”
“那个…那个…”
一直闪避的视线定在了窗外的一点上,你突然起身,“我我我看到了冰激凌车,稍微等我一会,我马上回来。”
点头注视着你薄荷色的身影跑出餐厅向着那个冰激淋车过去。
一手解锁屏幕将一下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全部删除。
这几天总是有陌生号码发些意味不明的短信。以为放着不管就好,没想到演变到今天越发的变本加厉,甚至都打骚扰电话。
话说之前都是晚上才会有的,今天怎么还提前了,时间也是太巧…
嗯?
有新的消息进来了。

【to时君:
真是万分抱歉,刚刚一不小心撞到了其他人,冰激淋掉到身上了。抱歉时君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吃晚饭了。真的抱歉。】

嗯?
往窗外看过去,冰激淋车还在那里,但是人群中却没有了薄荷色的身影。
总觉得哪里有些微妙。
但还是回复了:好的,需要帮忙吗?

【to时君:
没事的,我一个人就可以了,不用担心。】

回复:好的,那路上小心注意安全,有什么问题赶紧给我打电话。
等了一会没有收到消息,于是把手机扣在了桌面上。
……?
嗯?等等刚刚是眼花吗?怎么看到树后面飘过去薄荷色的衣角。
下一秒凝神看过去却什么也没有。
果然是眼花吗。



一直回家的路上亮起了昏黄的路灯。
拿出手机,将耳机戴上,打开了聊天界面。
之前发给你的消息一直显示着已读状态,但是来自你的回信却一直没有收到。
是遇到什么事情耽搁了吗?
不禁这样揣测。
但是按照你的性格,不论遇到什么事也会先报个平安才对。更何况从晚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这么长时间,没有回复一条消息,实在是不像你。让人忍不住担心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把歌切掉,给你拨出了电话。一遍遍拨打的电话,耳机里只传出的漫长彩铃音乐。
实在是太令人不安了。
一边走一边低头地给你发消息。
但现在不论发出去多少条,显示的都是未读。
在对话框里打上:是发生什么事了吗?从回去之后到现在没有回复我一条信息,我真的很担心。
准备点发送键的时候正好点到了一条刚进来的短信。

【to我最亲爱的时君:
呐时君,这样一来阻挡你我的东西,哪里都没有了哦。】

意味不明的话。陌生的号码。
和之前的骚扰短信是同一个人吗?
皱眉想要把这条短信删除,却紧接着又冒出了新的短信。

【to我最亲爱的时君:
呐呐,不要忘了,碍眼的东西没有存在的必要哦?
你看,不必要的女性立刻便会消失在某处的吧。
阻碍在我和时君之间的任何东西,不论是人还是法律,我会全~部~解决掉的呢。】

【to我最亲爱的时君:
所~以~啦~
看向我,呼唤我的名字。】

走动的脚步停了下来。
背后毛骨悚然。


拔足狂奔的少年,钥匙间凌乱碰撞的声音,惊慌粗重的呼吸声,被大力关上的房门和急促的上楼声。

咔哒。
少女停在门口仰头,栗色的卷发滑落耳际,露出娇艳的唇。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