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段子/当你没有眼镜之后】一期一振

其实…上个月我就500fo了…现在已经过半了咳
所以今天二更,算是回馈喜欢我的你们。谢谢你们愿意关注我喜欢我。
哦对了…打赏功能我就不开了…我是不会给你们催更的理由的x而且比起打赏,我更喜欢你们给我投喂脑洞或日常什么的。【激起灵感还能促进我更新,多好。】

  关于我们在相爱这件事,我们谁都没有提起。
  所以看到审神者被弟弟们推过来的时候,他还愣了一下,心想着是这次又犯了什么错这么主动过来认错的下一秒,在看到少女扭捏不安的表情时又全数推翻。
  暴露了吗?
  刚想承认,就被弟弟们告知主殿今天由于眼镜找不见了,而处于都看不清的状态。
  
  “所以需要一期尼来和我们一起帮主殿嘛!”
  于是被弟弟们这么拜托了。
  
  他看向被簇拥在中心的少女,破天荒没有护神纸遮盖下,暗自咬着下唇纠结不安的搅着手指的动作,把她的情绪暴露无遗。
  没想到会看到这样的神情。
  
  虽说被称为主君的审神者在公务方面可圈可点,对待短刀们也不会有轻视,但或许还正是年轻的缘故,好玩的性子总让他和长谷部为抓到少女又和鹤丸一起恶作剧而头痛。
  所以略为严苛的态度下,平日里见到他就和老鼠见到猫一样的少女很少会主动过来找他,更别提这样的表情。
  他最后当然还是答应了,摸着弟弟们的头对少女说着“那今天主殿的近侍就由我代劳”,然后看到少女反方向缩着脖子细若蚊蝇的说好。
  有点想对这样的少女摸摸头。
  “咳。”水蓝色短发的青年握拳清声。
  

  02
  他的主殿是个非常普通的人类少女。
  普通的体型,普通的样貌,普通的性格,普通的灵力。但正是以这样普通的人类之身担任审神者这一重任的少女,才更令他为之动容。
  即使处于所有神明和妖怪之下,即使在他们眼里人类短暂的生命如一息凋零的昙花。但那仍以孱弱之躯,挥令而下,坚定的不为诱惑所蛊惑的人心,耀眼的让人即使会被刺伤,也忍不住直视她,追随她。
 
  他现在仍还记得某次战损严重时少女说的话。
  “刀剑男士与时间溯时军的战斗,是为了守护历史。虽然同时这也是让过往悲伤再度重现眼前的行为。”
  “但无论导致怎样的结果,历史就是历史。不容更改。”
  “这次从身后接近的检非违使,以你们的实力,本该是可以避免这次损伤的。”
  “然而你们没有。”
  “身为刀剑付丧神的你们拥有着更为强大的力量,相应的,请各位好好认清自己所承担的重任,履行职责。”
  背光下,红白的巫女服因为战场的混乱而染上不知谁的血痕。
  明明满身狼狈,直面从扭曲的时空中爬出来的异形,也眼神极为坚定的迎面而上。
  此刻逆光之下少女瞳中带出的光让在座被审视的每一个人感到了冷。
  它比身后的日光更亮,将羞愧与迷茫映照的无所遁形。
  
  是啊。
  明明身而为神,存于世间百年,看世事变迁自以为参透。却也受困于一段历史、一段过往,在改变历史、挽回悲伤过去的当口动摇。
  对是非正误认识的透彻,还不如面前因为逆光而看不清面目的脆弱人类。
  就算如同蜉蝣般朝生暮死,却在一些地方,有着超越神明的能力。
  所以那以人类之身而战的少女,凛然面对随时降临死亡的身姿,值得所有人敬重。
  而我在也是那一刻,看见了我的恋人与平日不同,却更为崇高引人的地方。
  
  只是可惜,这只是工作时间的主殿模式。
  
  一旦到了休息时间…就是需要把鹤丸国永和笑面青江等一系列被划定为“危险”的刀剑隔离开来的时间了。
  在这间本丸的主殿,在某种程度上是需要和鹤丸国永同等看待。
  不管出了什么事,总之把鹤丸拖出来打一顿就是了。——这里可能还要加上他们需要好好教育的主君。
  而少数制得住主殿的人里,就有他。
  以至于成为恋人之后,少女也会莫名的怵他。
  所以能看到这样亦步亦趋跟着他的主殿也是新鲜。要知道平时,看到他就和看到猫的耗子,就连平时的路线都提前掌握,习惯性为了能避开他。
  
  “主殿。”
  青年停了下来,看着完全来不及反应的少女撞上他的后背,一边揉着鼻子一边光速的往后退,结果还被自己绊倒坐在地上坐了个实。
  “怎么了吗?突然停下来是有什么事吗?”连声发问之中还夹杂着“好痛”、“嘶好痛”的痛呼。
  他将手中的文件移到一只手上,抱在怀里过高的纸页正好遮掩了唇角忍俊不禁的笑意,他向着坐在地上的少女伸出了手。
  “看不见很不方便吧,来,我带你走。”
  “这这这这样不好吧!太太太太亲密了被其他人看到误会怎么办!”
  你在说什么呢小傻子,我们本来就是情侣吧。
  被主殿带着接触了很多网络文化的后果就是,按她说的有些腹黑。
  虽然脑海里第一时间冒出来的念头是这个,但真的看到少女欲盖弥彰摆手后红了的脸,还是忍不住轻拍了拍她的头,露出了让她形容为“和善”的笑容,重复了一遍。
  “到底牵不牵手?”
  “牵牵牵!”忙不及把手塞到他手心紧紧抓着他手指的少女,求生欲很强的借力站到他的身侧。
  一边跟着他一边往前走的少女还把头偏过故意不看他的小声逼逼着,“牵就是了嘛…至于露出这么可怕的笑容嘛…坏人。”
  但明明手上传来的不只仅有他一人的力度。
  真的,在这种地方莫名口嫌体直的少女。
  心都化了。
  他忍不住用力回握了比他还小的手。
  
  说起来,这样能够光明正大手牵手走在一起对他们俩而言也在少数。虽说是恋人,可却是瞒着所有人的。
  于公,他们俩都是属于不会将私情带入工作状态的类型。有意见该说就得说,上下级划分的清楚。
  于私,在全本丸时不时会在某个拐角碰到惊吓的鹤丸,以为房间里只剩下对方想亲密一点结果猛然发现房顶可能还有刃在对月饮酒的情况下,就这样无可奈何的作罢。也只有两个人出门采购或者去现世才有可能像个情侣。
  …有时他也怀疑他们是怎么保持这种关系一年多的。
  不过他并没有感到后悔。
  

  03
  平时坐在主位处理公文都是少女,而他平时都跪坐在一旁给文件分门别类并且敲章。
  时常感觉能为主殿效力的地方太少而感到不安的他,也和其他本丸的一期一振讨论过这个问题,然后才发现原来他家恋人这样的主殿凤毛麟角。
  所以猛然调换位置后,不知道为什么先感到不习惯的变成了他。
  “主殿…这个交由我处理真的没问题吗?”他看着被一点点处理完,露出的底下那一叠的标为“机密·仅限审神者批阅”的文件。
  “嗯?”少女鼻尖哼哼发出了困倦的鼻音,和个无骨软体动物一样顺着桌面一点点挪过去。
  早在一旁看着他批阅着的少女从一开始坐的笔直的身姿逐渐逐渐背就弯了下去,最后变成趴在桌面上,枕着手臂,眼神迷离的看着他。
  他沉默了一下,看着少女估计瞌睡迷糊,毫无自觉的挪着挪着拱到了他的怀里。
  少女小小的肩膀缩成一团,双手只有半截手指扒在桌边缘,下巴垫在上面眯着眼睛像是努力要把上面的字看清一样,一点点还凑上了纸面。
  “…主殿,纸的味道好闻吗?”
  少女眯着眼睛索性侧脸躺在纸面上,斜视着说,“你是魔鬼吗?”
  “…我在这里。”他忍着笑吐槽。
  耳尖悄悄红了的少女装做淡定的样子,啪叽一下翻了个面,又说了一遍,“你绝对是魔鬼吧?”
  “噗。”
  “混蛋啊!”被逗得炸毛的少女弹起来张牙舞爪的要向他报复,“哪有哪家的一期和你一样这么坏心眼啊!我要退货!退货!实物和宣传完全不一样好吗?!”
  “真的要退货吗?”捏着早就备好了的毛毯展开,双手一揽将暴躁的少女裹在里面,牢牢控在臂弯里不让她有任何可闹腾的机会。把下巴抵在少女的头顶的动作,瞬间让还想转过头呲牙的少女脖子一重,完完全全缩在了青年的怀里。
  “哼。”
  最终只恨恨的像是放着“我没有这么好忽悠”一样狠话的哼声,挪了挪姿势靠在身后青年怀里做了尾声。
  他重新拿起了笔,在素白的纸面上落下了墨迹。
  “不过即使主殿你想退货,也早就过了七天无理由期限了哦。”
  
  这样的姿势就像环抱着少女一边工作一样。
  这样想着的青年眼瞳如蜜。
  好像有砂糖在心里融化一样。
  
  “而且,已经使用过的商品,怎么还有退回的说法呢。”
  他听着怀里的少女逞强的小声嘟囔,“切,说谎,明明就没有用过。”
  
  重点是在这里吗?
  忍不住闷笑。
  
  “喂一期你给我差不多一点啦有什么这么好…”
  挺起身恼羞成怒的少女,未尽的话语最后消音在触碰的唇齿间。
  “你看,主殿你现在就在‘使用’我。”
  说着这样看上去很撩一样话的他反而和少女一样通红了耳尖。
  
  果然还是不习惯啊。
  这种像是耍流氓一样的话。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我…”脸爆红的少女结巴。
  
  不过,总算是有进展了。
  
  看着不能好好表达的少女最后羞愤的一头扎向他的胸口,还磕巴的露出半张通红的脸表示,“这是一期咎由自取的哦!”
  
  好好好是是是。
  你只要不是小拳拳捶死我就行。
  
  “……喂。”从珊瑚绒毛毯里冒出脑袋的少女看向别处小声说,“等会改完了我要睡觉。”
  顿了顿,如同蚊子嗡嗡响的补充。
  “一期你也一起。”
  
  “拜领。”
  
  
  

评论(7)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