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特殊对策调取室】花 (章一)

架空AU      物吉贞宗x霉运附体搭档
血腥病态表现有,请注意

  花盛开了。
  在透过蒙尘的玻璃窗,熹微的晨光中,伴随沙哩哩、沙哩哩展开花瓣的细小声音,卷曲的花瓣吸取着生命的汁液柔软展平。
  空气中细小的尘埃因这微小的波动而晃动起来。
  有光的尘埃轻缓的落在孕育花生长的温床之上,仿佛亲吻一样,蒙上透明的尘纱。
  那真的是一捧非常漂亮的玫瑰,连花瓣上细小的绒毛都饱满的展开,深红欲滴的玫瑰盛开着。
  

  “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水间清音把东西放在办公桌上,好奇的蹭到斜对桌上盛开的红色玫瑰。丝绒玫瑰开的正好,上面还有刚喷过水的痕迹,多层由浅至深的星纱包裹着花束插在花瓶中。
  “节日?”同特对室的同事九十九铃歪了歪头,视线落在办公桌上的玫瑰,忽地了然,“哦,情人节啊。”
  “这样吗?难怪街上人这么多…”水间清音坐到了椅子上,刚靠上靠背却又猛然想起什么弹了起来,“不对啊,情人节你为什么会收到花?嗯?”
  “原本在搜查一课的同事给的。”她耸耸肩,笑了起来。
  “有情况!”水间清音握着椅子的把手脚往后一蹬,划着轮子漂移到九十九铃身边,好奇的趴到对方桌子上,一旁热烈的红色玫瑰反而衬得九十九铃苍白的皮肤映火的冷艳。
  一眼就看出对方想歪了,九十九铃翻了个白眼,伸出手,朝对方光洁的额头弹了一记。
  “想太多了小姑娘,这花是仓木那家伙要买给他女朋友的……噢,准确说,是前女友。”
  水间清音呼痛的捂住额头,一边嘟囔着“下手太狠了吧”,一边往下询问,“怎么说?”
  “哦,这家伙,因为今天要值班没办法过情人节,为了补偿他女友,昨天很慎重的准备了烛光晚餐名牌包等等一系列惊喜——包括这束玫瑰。”想到昨天一边喝酒一边哭着吃烤鸡肉串的前同事,九十九铃很不厚道的笑了,“结果没想到人家嫌他连最基本的情人节都不能作陪,谈何给她幸福,所以就,被甩啦。”
  “花当然也没送出去,因为看起来很贵,我就想说带来让大家分享一下花香——顺便也分享一下这个悲伤的故事。”
  “诶~是这样啊~”
  “就是这样。我出去了。”
  “一路走好~”
  和出门办案的九十九铃挥了挥手,水间清音靠在椅背上脚蹬着办公桌柱滑回自己位置,仰头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的搭档,提议道,“所以说,今天情人节诶,要不要约个会什么的?”
  “健身房吗?”付丧神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少女缩皱的脸,笑着拍了拍少女露出的额头,“如果你今天能准时下班的话。”
  手离开的时候,少女额头上被弹出的淡淡红印已经消失不见。物吉贞宗看着毫不知情的少女充满干劲撸起袖子开始工作,笑着安静的呆在了一边。
  
  这里是“特殊对策取调室”,位于东京警视厅地下三层,汇聚了从各地而来的警员和各地而来的刀剑,以一刀一人的形式处理案件。而他作为水间清音的搭档和她处理着一系列灵异相关的案件,当然偶尔也会有伪装成非人的人为。
  不过即使是携带就会带来幸运的他,在碰上这一任的搭档,幸运并不是一直起效的。
  很显然,今天的工作因为临时街上发生的案件也没能准时下班。
  
  “所以说,我讨厌现充。”
  顶着一身在维持秩序中被凶残人流挤的皱巴巴衣服的少女恶狠狠的把更衣室的门关上。即使关上了门还能听到她一边换衣服一边絮絮叨叨和门外的付丧神抱怨。
  “我就晚下班一分钟啊一分钟!为什么这都能找上我?他们缺人是缺疯了吗?楼上不都是人吗为什么一定要抓我一个过路的做苦力?我真的好惨啊呜呜呜呜。”
  付丧神没有回话,只是把少女落在桌上的手链敲了敲门递进去,提醒道,“现在九点五十一,再不快点的话,回去的最后一班电车要赶不上了哦。”
  接着不出意外听到一阵哭嚎和迅速穿衣服的动作。打开门的水间清音抓起放在椅子上的包拉着物吉贞宗就往外冲。
  “这件事情你怎么不早说啊啊啊啊!快快快!借我欧气祝我能赶上电车!我可不想半途又回来睡在办公室啊!!!”
  

  
  
  02
  小鸟在歌唱着。
  它在少女洁白的肩头歌唱着,用它那细细的喉咙向天空发出悠远的啼鸣声。
  它用小小的爪子在少女托起的手臂上跳跃着。
  一下,又一下,直到凑近少女的脸颊。
  它高唱着赞美之歌,淡黄色的喙轻轻啄了一片花瓣下来,送到了少女的手上。
  花瓣鲜红的汁液迅速染红了淡黄色的喙。
  “啾,啾。”
  小鸟在少女眼前拍了拍羽毛,柔软羽尖从少女的脸颊擦过,它歪了歪头,豆大的黑色眼睛映出的,是相视而笑的少女们。

  
  “我对你真是又一次刮目相看了,清音你可太厉害了。”
  被一个鬼哭狼嚎的电话从办公室赶过来的远山岚看着面前的这一切,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涂的精致的红唇吹了个口哨。听着在空旷的厂区内回荡的悠长口哨声,被拍肩膀的水间清音一脸欲哭无泪。
  “…我觉得你在讽刺我。”
  “那哪能啊,我可是真心实意的夸你。毕竟作为唯一一个随身携带移动幸运buff还能倒霉到这种地步的,你可是独一份。不得不说你的霉运体质是真的令人佩服。”
  “那给你?”少女死鱼眼的看过去向自己的旧友提议道。
  “我可受不起,”看着面前残酷的一切,穿着性感v领的女性眯了眯眼,嘴上倒是一点也不含糊的毒舌,“毕竟我可不想在上班途中踩死一只鸟,埋土到一半结果发现和昨天路过的位置一模一样,接着还好死不死的看到了沿路的血迹,顺着进来就是这么一份Surprise。哦对了,你昨天收到花了吗?”
  “没有啊?”水间清音一副你干嘛在这个时间点问我毫不相关事情的表情。
  “你看,这——么大一束玫瑰花,”还穿着上班时间必须套的白外套的成熟女性比了比尸体肚子里几乎要撑开胸腔的血红色玫瑰,涂成红色的指甲隔空画了个圈,将立在水泥高台上的犯人的“艺术品”圈在中心,“看时间来也不像是今早放在这里的,所以说,情人节快乐?”
  “……你可快别说了。”
  “接受现实吧。”
  “呜呜呜呜物吉…”
  “好了你慢慢哭,我出去给上头打个电话,你在这好好看住现场。”远山岚想起了什么侧过身晃了晃手机,“记得把那只鸟挖出来,说不定和这个案件有关。”
  水间清音可怜兮兮的求助:“物吉…”
  被求助的付丧神拍了拍自己搭档的头,微笑着,“自己挖。”
  “嘤嘤嘤嘤嘤嘤。”

  
  在他们俩的正前方,废旧工厂的玻璃窗前站着“一位”赤身luo体的少女。不,用站这个词并不是很恰当,更确切来说,少女是被身后贯穿身体的铁柱直直立在地面上,毕竟以“她”已经扭曲交缠成螺旋的双腿已经无法支撑站立。
  从骨盆开始,交缠的身躯向访客正面打开,仿佛欢迎一样,分别伸出的左右手曲着手肘微微向前伸,托举着,向来客展示
  ——在掌心上微笑的、少女的头颅。
  深红色玫瑰在少女脑后怒放,以一种要冲破肋骨、挤爆心脏的生长力,顺着血管扎根伸展。植物无法辨别生长环境,一旦种子落地,哪怕环境有多严苛,它所做的就只剩下竭尽全力将自己的根扎入血肉中,纵横着一寸寸向下抓牢。
  水间清音此刻意识到植物的生命力是多么坚韧,但同时,也就有多残忍。
  甚至能恍惚听到那种细小果实被踩爆的声音,被吸食着生命活力而丧失弹性的结缔组织从内部“噼啪”一声撕裂,冒出柔韧的绿芽,长出细小的花苞,最终顺着少女的血管在齐断的脖颈上也开了花。
  还有更多注定见不到光的枝条最终止步于薄薄一层皮肤下。无声呐喊着留下窒息的狰狞,就像下一刻,不经意的一个瞬间就能看到它们刺破鼓胀的气球“啵”的冒出新芽。
  

  “我觉得不是很舒服。”看着立在高台上合为一体的少女们,水间清音突然冒出这句话。
  付丧神笑容淡了些,“所以我成为了你的搭档。”
  “物吉你在说什么呢,即使我是特对室的警员,可这个案子哪里非人了,当然就手段来说还是挺反普通人类的。”说到一半还开了个黑色幽默,水间清音耸了耸肩,“但还轮不到我接手,应该会分给一课吧。”
  物吉看着少女背过身去的背影默默叹了口气,正打算说些什么,刚刚出门打电话的远山岚回来了。她看见还没动弹的水间清音开口,“那只鸟呢?你刨出来了吗?好消息。接下来你有工作做了,刚刚上面说这件事情交给你来办了,还不快点动起来。”
  刚刚还以为和自己无关的水间清音一脸懵逼,“???不、不是。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这个一看上去就和特殊对策取调室没关系吧?怎.么.就突然我负责了?”
  “因为发现这个案子的是你而且最近一课已经有案子在办了?”把双手往白大褂里一揣的远山岚接道。
  “一听就是你临时编的借口吧喂!”水间清音反驳。
  “主人大人,我会把幸运带来给你的哦。”
  “…闭嘴吧你们俩!”
  
  

企划主页@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题外—
感谢阿钱家的99出境互动w
【内心:我喜欢大姐姐!大姐姐请让我埋胸吧——!】
【物吉:一把往回拽】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