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段子/当你没有眼镜之后】鹤丸国永

@刍玉 的小礼物,希望一年以后你能得到你所努力追求的结果。哪怕艰难,哪怕遥远,但我觉得像你这么努力,一定是可以的。
虽然我考的…emmmmm。但我希望小天使们都能考好(๑•̀ㅂ•́)و✧还有一年,加油!

【小声羡慕】话说有个正好也喜欢你的少年好棒啊…


  【鹤丸国永】

  在任职之前,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听过不能将自己的真名透露给神明,并且除此之外,狐之助还会给予审神者们更为保守的手段,进一步的杜绝“神隐”的情况发生。
  比如说遮住真实样貌的“护神纸”。
  明明只是平平无奇的白纸,却在戴上之后能够模糊掉你的相貌,甚至可以根据审神者个人的意愿选择是否改变声音。
  也是官方从最大程度上保护任职者的一种手段了。
  ……
  你的确很感谢有“护神纸”这样东西的存在。
  不过不是因为上面那些高大上的理由,而是因为有了它以后,只要戴上就能掩盖掉你戴着眼镜这件事。
  从外观上来看,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说真的,虽然“护神纸”这种东西不影响视野吧,而且轻飘飘的也没什么存在感,但是说实话,就你万物逛街看到的现状,大部分就任审神者青春靓丽的少女们哪个愿意天天把自己的脸藏在符纸后面。
  又不是僵尸,脑门贴符咒镇压吗?
  而且眼镜真的不便利啊…
  比如说鼻梁上的重担有点重鼻子会塌,戴多了摘下来脸颊两侧那明显的两道略白,吃热腾腾的食物时眼镜上升起的雾,或者不能低头不然小心眼镜会掉…
  …这些都是问题。
  你也想和其他审神者一样戴美瞳啊!谁不想让自己的眼睛显得bilingbiling又有神还卡姿兰大眼睛啊!但是除了你托着镜片对着眼睛怼一个小时都怼不进去你也很绝望之外,你的度数已经完全没有合适度数的美瞳就算隐形眼镜也得特制啊!
  所以你最后还是让配镜师傅用了最好的那档超薄镜片,选择戴上了“护神纸”。
  好歹别人也看不见不是,而且这下吃面不会两眼一摸瞎不是。
  你试图在心里安慰自己。
  

  就是这件事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你简直无法想象万一你搞事的恋人知道了你是个摘掉眼镜就几乎等同于瞎的弱鸡,会是个什么样精彩的画面。
  他一定会想方设法的来搞事的。
  绝、对。
  你对他有着深刻的自信。

  
  所以你的房间是禁地。
  但耐不住那只鹤古灵精怪啊。

  
  昨晚上和自家恋人一起玩新到的乙女游戏玩到很晚的你还睡在床上。但是大概是因为睡的有些晚原因,你对影响睡觉的杂音特别的敏感。
  还在睡梦中的你耳边接收到的悉悉索索的动静,就和放大了一百倍充斥在你空荡荡的脑海里,是令人瞬间就能暴躁起来的噪音。
  你几乎是皱着眉伸出手在床边的桌面上摸索着眼镜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发出的。

  
  不管是什么,打扰睡眠的都要给我消失!

  
  然后你在乱翻过程中似乎是把一些东西打落到了地点,然后传来了不妙的一声咔嚓声。
  像是玻璃制品被人用脚踩碎的动静。

  

  这个声音…
  该不会是…

  
  一瞬间你抬起的脸如同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瞬间拿起床上的枕头砸中房间中央试图逃跑的罪犯。
  “你敢逃!我就喊人了!”
  “一期一振长谷部!你给我逃一个试试!”
  那团白色的色块僵在了原地。
  

  俗话说,有形之物终将消逝…
  然后穿戴整齐的你看着不知道遭受了怎样暴力才被肢解的眼镜,微笑着,眯着眼,摸索着把双手搭在了鹤丸的肩膀上。
  “道理我都懂,就是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为什么得是今天?”

  
  鹤丸的手里还捧着你眼镜的残骸,他左右看着你几近缓慢的把手拍在他双肩,咽了口水。
  “那个…主殿,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事情发生的太快,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它就已经闪现在我脚下了,如果我说是它先动的手您…信…”
  他最后的余音消失在你的逼视下。
  

  我说呢,一大清早悉悉索索到不妙的咔嚓声是什么。感情你今天又想给我惊喜结果搞砸了是吧?
  

  “鹤丸啊…”你的手以一种异常缓慢的速度摸着他的肩膀,“你还记得今天的近侍是谁吗?”
  即使是眯着眼睛,被模糊到世界只剩下大片大片色块的你也看不清眼前的人,所以你忍不住往前凑近再凑近,直到几乎和他额碰额了才停下。
  鹤丸几乎屏住了呼吸,那双鎏金的眼一眨不眨的盯着你。
  你说话时带出的气流吹动着,轻柔的触碰上他的鼻尖。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长谷部哦?”
  你的指尖摸到了他脖颈上的金链,坠子随着你的动作发出了轻响。
  “鹤丸你是怎么避过长谷部的眼睛进来的呢?”你的手指依次从食指一根根抚上他纤细的脖子。
  

  “引诱长谷部…?”

  
  嗯???啥???

  
  “我把您的…咳,扔到了楼下。”
  说着,他洁白的羽睫眨了一下,掩饰着他刚刚不自然撇过的视线。

  
  “……”
  你想到了昨晚上遍寻不着的小黄本。
  “鹤丸国永我要掐死你啊啊啊啊啊!!!”
  新仇旧恨一起报的你终于到了要双手掐着鹤的脖子,拼命摇晃着要把这只搞事鹤置于死地的地步了。
  哪怕随后听见你怨念震天急匆匆赶过来的主控长谷部都没能把你从鹤丸身上拉开。

  
  “咳咳咳…主…主殿、我不是你最爱的鹤了吗!”
  被你掐着脖子的恋人还试图垂死挣扎,唤起你的善念。
  “那些我们一起恶作剧的时光,我挖坑你帮我打掩护!我还帮你从一期殿那里骗回来小黄本你就这么抛弃我了吗!昨天晚上我们还一起讨论这个游戏的姿势合理性…咳咳咳!”

  
  你听到走廊上越来越多的脚步声,不禁加重了手上的力气。
  天凉了,是时候送这只鹤上路了。

  
  ……当然,你最终没把他真的送上路。
  不过让他好好去修复池躺了一天,不带加速符的那种。
  然后第二天他又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了你面前。

  
  “主殿你真的好狠心啊…我当时以为你真的要掐死我。下手的力道也太狠了吧。”
  你面前的鹤丸摸着脖子一脸后怕的表情,不过对你来说,你看到的只有一团在晃动的白块而已。
  之前同事间也开过玩笑,说鹤丸国永这振刀的付丧神太白了,放夜里都白的发光,而且连出阵服和内番服也几乎都是白,简直和伊达组的某位是极端。
  你眯着眼看这个付丧神站在光线底下,默默的点了点头。
  的确,这都要融化在光里了。一时间还看不见人在哪呢。
  你面无表情的睁眼瞎。

  
  “话说今天不戴‘护神纸’了吗?主殿。”
  鹤丸不知道什么时候凑的你极近,趴在桌上的鹤几乎是和你面贴面的姿势,你甚至都能数清楚他浅色的睫毛。
  他最后的两个字放的极缓极低,衬着他似笑非笑的神情,和平常很不一样。
  

  自从昨天那件事情一闹,几乎所有赶来解围的人都看见了你真实的样貌。想着反正目前也没有眼镜,戴与不戴也没有区别的你,索性没有再戴了。
  但在这之前,即使是你的恋人,你也很少在他面前摘下过“护神纸”。
  

  你不戴眼镜的样子其实很好看,只不过习惯了脸上有这么一样东西后,突然摘下,总会觉得哪里怪怪的从而认为难看。
  但掩盖在厚厚玻璃镜片下的你的眼睛是可爱的杏形,微微睁大的时候就会显出天然的无辜感。
  就像你现在这样,明明是不解的微睁眼,黑棕色的虹膜上映出了对面人的模样,却怎么看怎么无辜。
  “有什么问题吗?”你问。
  一向有些话唠的鹤丸没有说话,你们之间突然沉默了下来。
  良久之后,他叹了口气,把距离从你面前拉远了。你只听到他富有活力的声音一如往常响起。
  “主殿啊,今天的公文都堆成山了你还一个字都没碰。”
  你的眼珠随着那团白色的人影转动,他似乎是绕过了桌子,要来你身边。
  你低下头看着桌上应该是放文件的位置,只看到了一堆长方体样的模糊色块,依稀能辨别出来是你平时处理的公文。
  你凭着感觉从文件堆上拿了一份公文,速度迟缓的如同行动不便的老人,但你仍试图努力不让身边的人看出来异样。
  昨天的公文都是拜托正好担当近侍的长谷部解决掉的,但是今天的可怎么办呢…
  你打开文件,果然看到了属于文字的地方只有如同上了模糊处理的黑色行落。
  完全、不能、看清楚、一个字。
  “……”
  你可疑的沉默了。
  要不今天拜托一期尼吧…
  正当你考虑如何去拜托那位太刀才会同意的可能性大时,白到发光的付丧神从身后圈住了你,双手搂住你的腰轻轻松松的将你抱起来放在了他的怀里。
  你坐着底下明显是一双腿的触感,脑子空了将近一分钟。
  “等等等等等等!这是个什么情况!”
  你转过头问近在咫尺的鹤。
  他略低下头看你的时候,薄而软的唇轻轻吻了一下你的额头,伸出手压着你的头顶把你仰起的头又摁了下去,属于男性的修长手指揉搓着你的头发。
  低着头的你看着自己坐在恋人盘起的腿上的样子,脑海里回放刚刚低下头的一瞬间看到的他闪闪发亮的眼睛和大咧开的嘴角。
  属于鹤的欢快的声音在你头顶响起,带着宠溺。
  “还有我啊。”
  “好歹我也是皇家御物,遇到困难的时候依赖一下我吧?”
  你眨了眨眼,才明白原来他早就发现了你的不正常,并且一直在等着你向他求助。
  然后你的肩膀一重,自家恋人的体重差点把你压趴到桌面上去。
  “不过,”他像是以前对你恶作剧时一样,故意把所有重量压在你身上,但是你明显发现这同之前玩闹的气氛不一样。明知耳朵是你的脆弱点还特意往你耳内吹气的鹤,声如醇酒,“护神纸只能在我面前才能摘下。”
  
  

评论(17)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