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乙女游戏向/三条派x你】08 端倪


       午后难得的太阳,你在走廊上午睡,幽幽转醒时透过竹帘的光线映在你眼皮上带来通透的红色。无意识的蹭了一下头下腿部饱满的肌肉,你眨了眨眼适应着亮起来的光线。
       刚睡醒的时候你的意识还不是很清醒,所以在看到从上往下靠近的那张帅气而野性的脸,并且还叫着你“主殿”时,你顺手的抚摸上他的脸,扬起习惯性的笑容。
       “不这是什么奇怪的称呼啊…虽然小哥哥你长得很帅但是这种奇怪的play我不奉陪哦?”
       “嗯?主殿?”
       白发的付丧神歪了歪头,脸上露出了疑惑表情。
       你这才反应过来这不是现实,一边坐起身一边轻轻敲打了一下自己的头吐了吐舌头调皮道:“啊不好意思小狐丸我睡糊涂了,刚刚的梦话你不要在意啊。”
       然后看了眼时间以快要出阵为由把他推走,姑且算是将这件事蒙混了过去。

       走廊上便只剩下你一个人。你坐在软垫上,脸上不禁流露出一丝懊悔的表情。

       你很喜欢和小狐丸呆在一起。

       大概是小狐丸身上意外地给你有安心感。
       不论是手感极佳的“皮毛”,还是直率的表达感情这一点,像极了大型犬。更别提平日里他会对你亲昵的抱住你蹭脸,还有一回来就叫着你扑上来把你举高高。
       你从他身上切实的感受到了平时难以体会的被喜爱,被在乎,被需要。
       所以本身就已将自身投入游戏的你,一不小心过于沉沦进去了。
       在名为小狐丸的这个泥沼里。
       不同于炙烈能将人燃尽的爱情,这种近乎温吞的安心与信赖感才更可怕。
       明明只有当初攻略三日月时间的一半,你却发现随着每一次的接触,逐渐加深的眷恋胀满着充斥在狭窄的心脏四腔中冲撞着,随着每一次的泵血涌至全身再回流,直到最后沉淀发酵,固执地盘踞你的每根神经和血管。
       像镇定成分的咖啡因,从浅尝即止到无法自拔,最后到泥足深陷。

       …虽然这样也挺有趣的。
       你无意识的交叠手指,右手大拇指摩擦着左手指节。

       游戏终归是游戏的另一层意思是:正因为游戏是游戏。

       眼前的一切皆是幻象,不过是由01编码和线条颜色组成的虚拟,夹缝存在于二次元和三次元都不是的中间地带。
       不存在所谓永久。因为它最终会被卸载。
       也不能够留恋。因为时间一到,不论什么Ending回收后,数据清零又是空白重开。

       但正因为如此。
       正因如此,才是独属于游戏的乐趣。

       你分开了合在一起的手,重新展开笑容。

       你起身欲将软垫抱在怀里准备回房,然后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三日月靠在了廊柱上静静的看着你。
       你对身着出阵服的付丧神点点头,打了声招呼,“三日月接下来是要去出阵了对吗?还请一路走好,注意安全。”
       对方一时间没有说话,只是用那双漂亮的眼睛静静的注视着你。
       漂亮的,如同丝绒盒里装着的宝石,平静的仿佛虚假。
       你不禁又出声轻轻唤他三日月,他这才像是回过神来,低垂了睫,用宽袖挡住了半脸发出笑声,“抱歉抱歉小姑娘,刚刚老人家走神了,没有吓到小姑娘吧。”
       “没事,不过三日月你的脸色好像不大好,昨晚没休息好吗?”
       你眨着眼睛脸上露出担忧的神色。
       “嗯…”三日月沉吟了一下,“大概是吧。哈哈哈哈,老人家毕竟是老了,一点梦境就能搅得睡不好觉,略微有些困扰呢。”
       你虽然听的不是很明白,不过还是试图出建议。
       “梦境?是噩梦吗?那要不要找石切丸祛除一下比较好?”
       “倒也不是…”三日月低头看你,“小姑娘你对梦如何看?”
       你对于三日月突然问出这么哲学的话题感到意外,不过还是认认真真的回忆以前所看到的知识,试图给他答案。
       “梦的解释有很多种嗯…大体来说把梦分为两种,一种是对愿望的达成,一种是对记忆的加工。”
       你看着三日月的脸色踌躇了,“嗯…那个…三日月你还好吗?”
       三日月抬起眼望了过来,你还没看清他眼中的情绪下一瞬就被他的袖子糊了脸。
       他揉着你的头顶,你听到他哈哈哈的说道,“抱歉啊,居然让小姑娘为我担心了。”
       你只好隔着布料开口,“那三日月觉得你的梦属于哪一种?”
       “不论哪一种都很糟糕啊…”
       付丧神轻声叹气。
       “什么?”你恍惚间觉得眼前人好像说了什么,但是耳朵里全是布料和发丝的摩擦声。
       “嗯?老人家我说了什么吗?”
       他带着笑音回复你,放下手时你连忙捂住了头,不出所料的摸到了毛糙翘起的头发。
       “啊…”
       然后面前被递了一把木梳,付丧神修长如玉雕的指间有粉色的樱花盛开在木头表面,梳子的边角圆润泛有淡淡的光,看得出来平日被拥有者保养的很好。
       三日月将这把梳子手把手的放在了你的手心,然后将你的手包合。
       你看着这把梳子怔了一下,抬起头看见的却是付丧神的背影。
       和他落下的话。
       “这把梳子便给小姑娘了。”
       “这次不要再随便送给别人了。”

—题外话—
我估摸着我有半个月没上线了,大概发完七夕贺文后第三天开始吧…?【沉迷神秘信使无法自拔jpg.】
连日向的活动都来不及肝然后截止那天肝到凌晨3:09才拿到,结果第二天打开你们猜我发现了什么?:)
woc官方爸爸居然重新开了十九个小时的?【我很好我没疯物吉你别拦我让我捶死他!!】
【吃点药冷静一下】
不知道小天使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某个时期就是不想上任何通讯软件,不想联网,不想有任何人际交往,包括非单机的游戏。【这就我消失半个多月的原因】

↑然后我发现了这是湿疹的并发症 :)
所以沉迷美色导致作息不规律的小天使啊…注意身体…

最后,啊……果然味酱是我的良药,所有中二所有坏情绪只要见到你都消失了。
真是神奇,你就是我的戈多啊。
嗯,爱里么么哒 @三味子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