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段子/江户城活动/粟田口x你】前田藤四郎

肝帝除了你的肝,你还需要休息一下身体哦?
不然你忘了前田小天使对于身体健康有多么看重吗?
特别是极化回来以后…嘶…

献给每一个肝帝。
@三味子 【包括你】



【前田藤四郎】
【你一直在写报告,没有起身没有出门的分支线】

你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拿出放假迎接开学补作业气势的你手快的都要出现残影。
“啊啊啊为什么报告要写这么多啊!”
除了每日的日课汇总,还有最近江户城的活动报告。因为最近貌似发生了一些问题,所以时政繁琐的要求审神者每一次进出江户城要交一份报告。
这对于你来说简直不要太痛苦。
而且有没有搞错我根本就没有拿到钥匙!
想到最近江户城活动总是被中途遣送回门口的经历,你忍不住想捂住头哀嚎。
真的就很想只在报告上写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啊…或者“大般若你等着瞧我就算开遍宝箱我也要把你开出来!”
…这样的。
你的太阳穴阵阵针刺的疼痛。
脑壳疼…
啊…昨天是几点睡觉来着…
不对好像是眼前一黑砸到桌子上来着?
门口传来轻扣障子门的声音,你回了一声进来,还穿着出阵服的少年带着战场上的硝烟进来跪坐在你旁边。
但是在见到你时,他身上那种凌冽锋利属于冷兵器的锐利感一瞬间褪的干干净净。
他向你扬起笑容,“主君。”
“啊前田你回来了啊,那个…你把情况报告一下我现在就写。”你奋笔疾书的完全没有时间顾忌他,抽出一张新的报告表就准备写起来。
所以你没有看见他缓缓消失的笑容。
抿了一下自己的唇,他忧虑的看着你眼底的黑眼圈,才向你报告起这次去江户城活动的情况。
你一边“嗯嗯”的点头,一边在纸上编辑语言写下,当听到这次也是空手回城后一直疾走的笔尖停了一瞬,然后照常写起来。
但是一直看着你的前田怎么可能没有注意到,他抓紧黑色短裤的边缘,黑色的布料抓出了褶皱。
等你写完这份报告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后,你才后知后觉的注意到,汇报完以后还坐在原地的你的近侍。
“前田?怎么了吗?”
你侧着头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对不起…主君。”
他低垂着头,帽子黄色的绳结垂落在地上,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你看的出来前田浑身上下写着自责。
诶?等等前田小天使你在说什么?
“等…这、这个不是你的责任啊。”你拍了拍少年的肩试图安慰他,“那什么…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我非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也习惯了。啊对你看限锻我不是也从来没出过货吗所以不要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啦,大部分原因还不是因为我脸黑。”
为什么说着说着我都想哭出来了…
啊胃痛…
你悄悄用左手捂住了自己的胃部,用力往下压,试图缓解疼痛。
对了我今天吃午饭了吗?
疼痛让你的精神有一丝的恍惚,但即使是这样你也深刻记着不能让前田发现你又胃疼了,特别还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这位小少年的责任心特别强,平日就像个小大人一样就无比关注你的身体健康,还总是将你忘记吃饭没有好好休息的责任怪到自己身上。
特别是极化回来以后…
你想着极化书信的内容,莫名的觉得胃更痛了。
啊…
你的视线落到桌子一旁的食盒上。
雕花绘着花鸟的盒子一看就是出自歌仙的手笔,风雅非常。旁边还有一个略小的透着西洋风的食盒。
这个…是光忠的?
等等现在重点不是这个!
重点是…我好像没吃午饭和早饭…万一这个被前田小天使发现了…
要命…怎么办…
总之先把小天使哄出去再好好吃口饭吧。
“前田,”你俯身上前将少年小小的身躯拥入怀里,白皙柔软的手臂抚上他肩,手指一下一下安抚的顺着他的背。
“主君…?”
小小的少年迟疑地仰起头,发出了略带惊讶的声音,肢体触碰的一瞬间你感到了少年僵硬的肌肉,但好像意识到会让你不舒服,温顺的放松下来。
“最近前田一直都在出阵吧?连这次都没有来得及换下衣服就过来了。”你说话时的气息落在少年的耳朵上,和你柔软的身躯一样带着属于你的温度,“抱歉呐,这是我的失误。”
“不!不是这样的!”
少年听到你自责的话语,极力反对,他不能够接受明明带不回钥匙是自己的原因却让你因为安慰他而承担不属于你的错误。
“不。这是我的责任哦。”你放开少年,伸出手指隔空点在了他的唇前,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
“是我太心急了,而且还把这种焦躁的情绪传染给你们。”你认真地看着少年的眼睛,“我是你们的审神者,拥有着引导你们的职责。你们很好,体会到我的愿望也努力的想要帮我达成,甚至还把失误都怪在自己身上。但是这次的确是因为我的不成熟。”

前田你真是个令人心疼的小傻瓜啊。
从被显形来纯白如纸的你,引导你教导你是我的责任啊。
你的对错都是我所造成的。
从你开口叫我主君的一刻开始,我就有了对你的所有行为负责的责任。
因为你是属于我的刀剑,不是吗?
“这次的错误我会好好反省的,我会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君主。所以现在回去换下衣服好好休息一下怎么样?”
你带笑抚摸了他的脸。

少年却垂下了眼睛。

可是您现在这样就好…
如果您把所有情绪都隐藏在心底的话…那样的您和孤家寡人的君主岂不是一样了…
少年看着你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单膝跪下,像修行回来第一次见你一样,把手放在了心口,“主君,我…不我们会永远陪伴着您。”
所以请您…不要露出那样忧伤的微笑。

你看着对方起身离开的背影,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糟糕,好像神经一放松下来胃疼就更明显了。
忍耐不住的你按着胃部由跪坐的姿势一点点颓下来侧躺到了榻榻米上,缩成了一小团。
幸好…现在这样没有被前田看见…
即使是痛成这样,你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想法仍然是这个。
要是被看见了不知道那个孩子会怎样自责。

你有胃病,这是本丸里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偏偏你自己还不当一回事。
有那么一段时间你嗜辣的几乎菜里没有辣椒你就不吃饭。就连变着法给你做好吃清淡的光忠都扭不过你。
还偷偷的自己备了一瓶黄辣椒。
然后你就吃出过那么几次疼到脸色发白还去厕所抑制不住呕吐的经历。
当着全本丸付丧神的面。
所以每个付丧神都成了监督你正常饮食习惯的,本丸大家长们的帮手。

总…总之先吃颗胃药吧…
你试图用发软的手撑起上身,但是后继无力地啪的一下倒在桌面上。
下巴被狠狠的磕了一下。
嘴巴里一下子弥漫开血腥味。
嗷!痛!
但是胃痛的满头虚汗的你连痛呼的声音都发不出来,只是有气无力的哼了两声。
胃药…胃药我放在哪里了?
发虚的眼睛用力地眨了眨,试图在凌乱的桌面上找到你一直会放置胃药瓶子。
嘶…在哪里找不到…
你伸出手在桌上横扫的摸过去。
啊…好像摸到了…
水…水在哪里?
正在你试图找水喝完的时候,障子门外传来了前田去而又返的声音。
“主君我刚刚碰见了光忠殿他说您…”
障子门的开启伴随着他戛然而止的声音,和惊慌的叫声。
“主君!您身体还好吗?!”
不…小天使你看你主君我现在这副从水里捞出来的咸鱼样能好到哪里去…没死就不错了…
你听着他踏踏踏不顾形象跑过来的声音还苦中作乐的吐槽一把。
嘶…
然后下一秒胃像是抗议一样传来了针刺的疼痛感。
你从桌面上滑落下来,药瓶从你的松开的手指骨碌骨碌的从桌面滚到了地上。
你发虚的视野里看到对方的脸上是你从没看见过的惊慌神情,他抖着叫你的声音尖利到失真,颤抖的拿了两次才把药瓶握在掌心。
“别担心…死不了的…”
你感到对方把你小心翼翼的托到自己腿上,却在听到这句话都时候手一松你的头自由落体的撞了一下他的腿。
幸好高度不高,你把这个理解为了这是来自前田小天使给你的爱的警告。
“…人类真的很讨厌。”
…等、等等小天使你说啥?
你仰着头,由下往上的视角里看到对方咬着嘴唇一个字一个字的发出声音。
尾音是抑制不住的颤抖。
他在害怕。
明明是冰冷的、用于收割生命的兵器,却在由衷的害怕“死亡”这件事。
明明,这种鲜血淋漓,只有在触及到体内的温热时才会给冰冷刀锋带上滚烫温度的瞬间,是他们一直所追求的存在意义才对。
只是因为是你。
所以冰冷锋利的器具才由内生出了一颗柔软的心。并且这颗心会因为你而疼痛、喜悦、忧虑、惊惧。

啊…要命,好像说错话了。
你看着对方倾斜药瓶的手抖的哗啦啦倒出一大堆的药片,递给你的水在杯中接连不断的荡出水纹,甚至扶在你背后的手比你还要冰凉。
你意识到自己可能一开始想让对方安慰的话却让对方更加不安了。
多说多错…我还是乖乖吃药吧。
你看着对方眼里强忍着的涩意,通红的眼眶,无比乖顺的就着对方的手把药吞下去。
然而药效没有这么快起作用,更可况空空的胃里没有任何东西,你还是很难受。
不过好歹总算是吃了药…等药效起作用就好了吧…
你模模糊糊的想,意识在安心下来后朝着更混沌的地方沉入。
你无意识的微挪了一下身体,窝在对方的怀里终于半痛昏了过去。

“主君。”
像是绷不住了一样,清亮的少年音嘶哑的可怕。
他解下自己的披肩盖在你身上,然后就着这个姿势俯身圈住你。
你的心脏一蹦一蹦的在柔软的肌肤下跳动,贴着他的耳朵传去微弱的声音。

人类很脆弱。
这样拳头大小的柔软肉块支撑着所有的活动。
如果不好好吃饭会生病,如果不好好休息会生病,甚至心情不好也会生病。
而本来就短暂的生命,会因为这样各种各样的疾病提早结束。
和他们这些付丧神来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朝开西落的花罢了。就怕一不留神,就怕只是将视线移开的一瞬间,就会像现在这样,四肢无力的躺在地上。
接受来自死亡安静祥和的亲吻。

“主君,”
他轻声呼唤着你。
“我很害怕。”
强忍着你会死去的惧意。
“您还记得我在书信里写的话吗?”
“我曾经说过希望您能够一直使用我,直到我折断为止。”
“可是…我害怕我等不到那一天了。”
小小的少年珍惜的帮你整理好凌乱的头发,将那些汗湿的发丝小心的一绦一绦别回耳后。
“我会保护您的。”
少年的声音平静而空洞。
“从疾病,从死亡。就算是您要去往三途川,我也会拉住您的手,斩断三途川的河流。”
他珍而重之的在你额头落下了代表祝福的吻。

—tbc—
前田小天使还有一部分来着…等着和下一振一起放出来好了。【因为觉得断在这里十分带感来着啊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