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原创】【公主x神官】【桔梗花】02 永恒的爱,无望的爱

02 永恒的爱,无望的爱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以为自己见到了神明。 透过朦胧晨光,无瑕的侧脸,金色的光线在背后交织出一双羽翼。
所以忍不住出声。
“ 神官大人,今天也在神的面前祈祷吗?有神官大人在,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呢。 ”
“公主殿下,请不要在这神圣的地方大声喧哗。”
啊,果然,声音也是想象中那么干净,干净的真想让人狠狠弄脏。
可是不行。帝国高贵无双的公主殿下,不能破坏愚众们眼里的完美形象。
所以神殿,还是不要来了。





今天侍女送来了一束花,来自很久不见的蔷薇圣骑士的团长,我的恋人。
欢喜的把它放在床边的花瓶里,这样醒来的第一眼就能看到吧。淡紫色的小灯笼躲在绿叶里,很可爱,是还没开吗?
手指拨弄着花苞,看到随之一起寄过来的信纸露出了微笑。
等到花全都盛开的时候就会回来吗?还真是期待啊,桔梗花的花语。等你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哦。




嗯?真是罕见。神官一般都是从不离开神殿的,为什么能在宫殿里看到?
从父王那里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花园里的神官,对方好像没有注意到有人偷窥,视线专注的在看着什么。
那个方向…好像是我的宫殿?
悄无声息的绕开花园,对身后的侍女道,“查查那个神官为什么会离开神殿,还有最近出没的地方。”
弯起嘴角,露出恶劣的笑。
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啊,神官大人。




唇角随着侍女把收集到的情报一点点讲述微微上扬,挥手让正捧着指甲染色的奴隶退下,眯眼对着阳光注视着指甲上鲜艳的色泽,“世界这么无趣,让我们玩个游戏吧,神官大人?”




愚蠢的父王很轻易就相信了愈演愈烈的谣言,下达禁足的命令。然后在被禁足的第二天,就遇到了意料之中的“客人”。
“神官大人。”低垂着头,礼貌而又疏离的行礼。
失去往常骄傲,难得透露出一丝脆弱,这样的公主殿下,应当相当打动人心吧?
看,那双金色的眼睛里交织的复杂感情,心疼?不忍?深重的爱意?这样的眼神真是…让人愉悦啊。
背对着告辞离去,克制不住的用手捂住了嘴,才忍住将要逸喉而出的笑声。
圣洁的神官大人,你会做到哪一步我可是越来越期待了啊。





隐藏在礼节绅士的贵族表象下,贪婪的内心也是爵位不断上升的理由。所以被引诱,被聚集,被驱使也是理所应当的吧?不得不说,即使是侍奉神明圣洁的神官大人也十分了解人性。
不过想要融入那个团体而不起疑,可是要和他们变得一样啊。
狡猾的欺骗,肮脏的手段,手染的鲜血…
在你手下会有多少无辜的民众因你惨死,你的一个决定又会摧毁多少人对光明的信仰?
你还是否和以前一样纯白无瑕呢?
圣洁的,神官大人?
轻声而笑的称呼宛若讽刺。







暗中也不断有贵族投靠神官一方,隐隐的,已经可以左右国王的决定。
留心之下,发现往常那些看不惯的人渐渐的再也看不到了,连偶尔蹦出来下绊子的人也没有了。甚至连宫中不利的谣言也全都消失不见。
用这样的方式来暗中保护我吗?
事情的发展很趣呢,就装做什么都不知道吧,神官大人。





然而,不论去到哪,暗中总是可以发现神官的身影。
虽然很享受这样的庇护,但是被人这样监视着,很不爽啊。
所以在路上拦住神官,“神官大人最近怎么不见你在神殿祈祷呢?”高傲而嘲讽的扬起头颅,“啊,是因为终于发现权利在手定人生死比侍奉虚无的神明来说更能带给你愉悦是吗?真是令人作呕!说,你伙同其他贵族是想做什么!频繁出现在宫殿中,是想架空权势让我和父王做你的傀儡吗!”
然而对方却露出了一抹微笑,柔和的,如同冬日午后温暖阳光。
“ 你说得对,公主殿下,权势的确是个好东西。”
明明已经落下神坛,挣扎的一身泥泞,为什么现在笑得好像得到了希望一样。
真是令人…看不顺眼。
嫌恶的看了对方一眼,转身离开。
继续在泥泞的沼泽中挣扎下去吧!想用你那双沾满鲜血的手触碰我?
痴!心!妄!想!





紫色的桔梗花全部盛开的那一天,我亲爱的恋人如约而至来到了我身边。
精心打扮后,捧着满开的紫色花束等在花海见面。
风拂过花海带起纷扬的花瓣,青年蔚蓝色的眼睛里倒映出女子微笑的样子。
“别这么一直盯着我看啦!就算是我也会害羞的好不好。”脸上发烫的转过头,一把把手中的花塞到对方怀里,“快告诉我这花代表的什么含义,你已经吊了我很久的胃口了!”
被结实有力的臂膀圈在怀里,额头上贴上另一个人的温度,青年眼神专注地看着怀中人低声说,“我可爱的公主殿下,你愿意接受你的骑士对你永恒的爱吗?”
扑闪了两下睫毛后才反应过来说了什么,感受脸颊不断上升的温度,不敢直视低垂下眼睛却不由自主荡开了微笑,“我愿意。”
随后交换了一个充满阳光味道的吻。
你应该看到了吧。
游戏该结束了,神官大人。





突如其来的敌袭,整个宫廷都乱成一片,然而唯一可以依靠的恋人却在之前赶往任务之地。
这是个阴谋。
即使意识到这一点却还是措手不及。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见到的是那双金色的眼睛。




高塔,锁链,华美的房间。
无穷无尽诉说着爱意的如同神明一样的青年。
期望的,渴望的,最终绝望的话语。





“你的爱,真是令人作呕。”用力打开捧上的鲜花,一样盛开的紫色桔梗花掉落在地上,厌恶的注视着单膝下跪的青年,“无论多少遍我的回答只有一个,我不爱你。”
“所以快放我出唔!”
被强硬的摁倒在床上,挣扎着却被锁链限制行动。青年低低笑出声,金色瞳孔中压抑的凶兽终于破笼而出。
被蒙住双眼,被夺去呼救的声音,难以启齿的疼痛。耳边只有铁链的晃动声和灼热喘息声,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瞬似乎听到从遥远地方传来的,如同哭泣一样破碎的声音。
“…求你”
“…求你爱我…”
“我心爱的公主殿下…”





黑色高塔顶楼的房间里,各色宝石堆满了角落,华丽的礼服塞满了整个柜子,世人眼中圣洁的神官大人卑微到尘埃,只愿他的公主殿下能对他露出哪怕一瞬微笑。
然而高贵的公主殿下却再也没有开过口,冷漠的,好像视线中什么都不存在。
只有夜晚的时候,偶尔停歇在窗台外的小鸟听到,房间里有风拨动银铃般的声音沙哑着,低泣着说着不要。









…已经…过去了多久了?
外面已经落叶了吗…?
…从被关在这里已经过去了多长…时间了?
“好…冷…”
伸手抱住自己,在凳子上缩成小小的一团。
为什么会这么冷呢…



扑簌簌。有大片雪花打到窗户上,房间里却静谧的可怕。
裹着被子缩在床头的女子如同人偶般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
房间里空荡荡的。
…好寂寞。
那个人…今天会什么时候回来?
动作僵硬的将脸埋在膝盖上。
…好冷啊…



“我心爱的公主殿下,今天做了什么?”有声音从身前传来,下一秒就被对方珍重的搂在怀里,“你有想我吗?公主殿下。”
微微眯了眯眼睛,将自己更加深的埋到对方怀里,伸手楼住对方的脖子。
好暖和…
“…公主殿下?”
声音也很好听…
“再…叫我一遍…”磕磕绊绊的发出声音。
“公主殿下你说话了?!”
闭着眼睛在对方的怀里蹭蹭。
“…再一遍…”
“…无论你要我说多少遍都可以,我心爱的,公主殿下。”
在腰肢的手被收紧,身体间更加贴近,温热的体温透过衣服传递过来。
为什么听到这个人的声音就变得不寂寞了…而且也不冷了…好暖和…



“这是…送给你的…”
“桔梗花…?”青年不可置信的呆在原地,呆呆的看着女子和她手中已经干枯的桔梗花。
“你不…喜欢吗?虽然已经干枯了…但我以为…我送你花…你会高兴…”磕磕绊绊的解释,一着急好像越发的磕绊起来。
“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含义吗?”青年看着女子,然而立刻改口,“不,你不用知道。”上前迫不及待地小心的接过已经干枯的花束。爱惜的放在胸口,笑容苦涩却幸福,“我很…高兴。我真的…很高兴。谢谢你公主殿下,我原本以为…我可能永远都收不到这束花了…”
“你…为什么哭了?”
“不,我没有哭,是你看错了。我心爱的,公主殿下。”



干燥的冬日深夜,宫廷深处的一座黑色高塔上突然燃起了熊熊烈火。因为火势太过凶猛,而且唯一上塔的楼梯也被烈火堵截,根本无法冲进去救援。等到第二天中午火势才被扑灭,禁军在已经烧的看不出原样的房间中央,看到了两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人形焦炭。
燃烧的高塔,因为火势巨大且高,大多数人都目睹这一幕。并且因为这传闻,而闹的人人熟知。
传闻传出后不出一个月,国家被敌国艾尔比斯吞并。


“为什么会突然着火?!可恶!公主殿下请你等等,我帮你解开锁链!”
“可恶!门那里火势太大了根本冲不出去!可是下去的出口只有这一个!”
“…只能被困在这里了吗?”
“我心爱的公主殿下,既然这样,即使你不情愿也要和我死在一起了。”
“但是像我这样的人一定会坠落到地狱去的吧…但是放心。我是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的。即使是神也不能把你从我手上夺走。”
“和我一起坠落到地狱吧,我心爱的公主殿下。”

傻瓜。你不知道,桔梗花,它有另一种花语的吗?
我是永远…永远…都不能爱你的啊。
所以…让我们一起死吧?

—end—


#提示#
嗯,也是微改了几个地方。这一章是公主视角。
公主本来就很黑啊,是她一步步把神官拉下神坛入的泥沼,结果她满足以后又甩手不管了,想单方面终止游戏。但是被拉入游戏成为玩家之一的神官不说结束也没法结束啊(ಡωಡ)
【公主你惨了。】
后面的一部分是公主被关了很久很久,应该能看出来。毕竟有落叶,有冬雪。
然后斯德哥尔摩了?或者疯了?
至于是不是真的,有没有真的喜欢上神官就各自理解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