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特殊对策取调室】花(章二)

现代AU    物吉贞宗x霉运附体搭档

  03
  
  “两名受害者的名字是华璃沙耶,黑目百合子,皆就读于圣哥女子学院二年级,分别是一班和五班的学生,社团是合唱社和研读社。”
  电脑显示器的正中开着拍摄的现场照片,左侧是一份从信息终端调取出来属于华璃沙耶,也就是捧在尸体右手上头主人的电子档案。
  水间清音凑近屏幕比对了尸体右手上托举的头颅,确实和档案上登陆的一寸照长得一模一样,只不过最后定格的两人的笑容像是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完美地让人忍不住背后发毛。
  “据同学和老师反映,华璃沙耶在上周五回家后就再也没有来过学校,之前负责的班主任老师也曾向华璃沙耶的父亲了解过情况,被回以生病请假一段时间。但实际情况是华璃沙耶星期一经由管家送到校门口,之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具体情况不明。”
  水间清音借着转移话题移开视线,看向一旁解说的付丧神,“那为什么当初不告诉班主任或者老师真实情况呢?”
  “因为华璃沙耶最近和家里产生了矛盾,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
  水间清音在本子上记下这一点打了个问号,“那另一个失踪的黑目百合子是什么情况?”
  物吉贞宗操作着鼠标把另一份电子档案调出来,“黑目百合子估计在三天前失踪,但由于黑目百合子经常出现上课缺席的现象,所以一开始教师们以为她又是躲在了图书馆或者空教室,并没有在意。直到过去了三天,任国语课的教师随口问了一句班里的同学,才发现这段时间内竟然没有一个人看到过黑目百合子,正准备报警的时候,就发生了这种事。”
  穿着白色背带裤的少年将手中由法医出具的初步尸检报告抽出来放在了桌上,两份左上角还用回形针扣着遇害少女的照片。应当是从学院档案内调取的图片,照片中两个少女穿着传统的藏青色制服,领子的边角还有手工绣纹。
  标志很明显就是当地一家贵族女子学院的校徽,和西装制服这些逐渐西化理念的学校不同,圣哥女子学院是一所少有的、推崇过往教育方针,以“凛然、高贵、端庄”为宗旨的半封闭式教育理念的学校。
  建立在市中心的校区为了让象牙塔中的少女们有清静的学习环境,外围按照森林公园的标准围了一圈。在绿植环绕的中心教学楼学习的学生们,甚至听不到外界的车水马龙声,简直像隔开了一个世界。
  但即使是拥有如此背景的校长,当初办校时也遇到过阻碍。
  也曾有人批判过这是时代的倒退,但校方对公众声明,建造这样一所学校的目的,就是要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守护少女们无垢的天性,从乐器、文学、插花、茶道、社交礼仪等全方面塑造一名淑女。
  

  只可惜现在有两只羔羊被盯上了。

  
  由法医初步出具的报告书上,可以看出尸体没有明显的外伤,犯人用很漂亮的手法从脚底将骨头抽离。从脚底洞口内残留的液体提取分析显示,包含了苯甲酸、工业酒精、甘油和氯化钠等的防腐固定液很好地保持了尸体的原色,同时这种处理方式防腐和防霉的效果也较理想。但想要让尸体维持生前一样的质感并且扭曲成螺旋也没有产生皱缩干瘪还是存在一定难度。
  但紧接着,法医在尸体表面又检测出了另一种化学物质,推测大概是使尸体塑化,让少女的双腿能做到橡皮糖一样扭曲的功能。犯人将此作用了少女的全身。无论怎么看,即使是到了现在,尸体仍旧保持着饱满的状态。
  泛着光蜡的皮肤和宛若生物课上从人体模型里掏出的器官,鲜艳的就像是一座塑料标本。而那已经变成塑胶的可怜肺叶上可以看到玫瑰花狰狞的根系紧紧地用须根将肉块捏出勒痕。它们肆意生长着,甚至还有更多根系穿出了双叶,悬空在空荡荡的腹腔。
  “肺部里还残留了一些透明液体,初步分析应该是水,但具体成分还有待分析结果出来才可下定论。”
  “那只小鸟大概是因此而无辜遭的殃。”
  

  九十九铃带来的玫瑰还摆在桌上,越过隔板,可以清楚的看到红色玫瑰卷曲的花瓣边缘。插在花瓶里的红玫瑰已经开放了不少,整个特对室的空气中都有那种淡淡的花香。
  

  “受害者腹部花的品种已经查明,是一种很小众的玫瑰,属于爬藤玫瑰的一种,英文叫‘Masquerade’,翻译过来是‘化装舞会’、‘假面具’的意思。”
  “这种爬藤玫瑰比较特别。一般的玫瑰都是一株只有一个颜色,但是‘Masquerade’会同时盛开鹅黄,粉红,鲜红和各色相间的玫瑰花,有充足的日照会变成鲜红色,快谢的时候呈现深红。”
  尸体上玫瑰的特写图片上仔细看会发现在满是血红色的玫瑰中,也有一些玫瑰花瓣的颜色并不一致。只因为大部分都是红色,现场第一眼的视觉冲击又太强,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塑化的躯干和储水的肺部…
  肺里继续生长的玫瑰花…

  
  水间清音看了一眼显示屏里的照片,不自觉脱口而出,“花瓶?”
         丝绒红玫瑰有一支开到了尽头,最外面已经发黑的花瓣从花蒂脱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的落在了桌面上。

  水间清音简直无法想象这种画面。
  犯人耐心的将尸体腿骨抽离、把血液冲洗干净、放入盛满了防腐液体中浸泡、然后再取出来放在台面上从里至外一层层涂抹均匀好塑化的液体,等它自然渗入到每一寸肌理中就可以肆意将少女们摆放成喜欢的样子。
  说不定在那些等待成型的日子里,犯人还兴致盎然地从院子泥土里挖出一株还没完全开放的玫瑰,耐心将枯黄的叶子摘下,剪去多余的花枝,等待花瓶成型后,将修剪过的爬藤玫瑰种在绝佳储水容器中,等它扎根,延伸着根系吸食更多的水分,让顶上的花朵绽放到极致。
  物吉贞宗看着水间清音突然捂住嘴巴,“我最近可能有动力减肥了。”
  少年停下讲解,从饮水机倒了杯水递给她。
  “那今晚上吃你喜欢的冰草沙拉,家里的沙拉酱快用完了,下班以后顺道去趟超市吧。”
  他看着少女喝完水以后点了点头,温声问她,“好点了吗?”
  “好多了。”水间清音点头,“话说家属那边怎么样,你有发现什么吗?当时我就顾着安抚黑目母亲,还有去找医护急救人员了,现场有没有什么地方你觉得奇怪的?”
  下午的时候她已经通知上了两名受害者的双方父母,赶到的黑目母亲在看到现场拍摄的照片时差点就跪倒在桌子前,抓着自己女儿的半边照片哭成泪人。另一边华璃沙耶的母亲在确认了自己的女儿真的是受害者,并且遭到这样非人道的对待,眼睛一闭当场就昏过去。幸好后面还有安保人员扶着,不然可能还要摔出个好歹。因为这个,现场当时也是一阵忙乱。
  从表面上看,这是一场再正常不过的画面。不过因为是灵体得以一直处于局外的物吉贞宗发现了一个细节。
  

  “…有一点。”他说。

  
  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员几乎都聚集到两个悲痛的母亲身边,更何况其中一个还昏倒了,叫医生的、联系救护车的、询问急救药品的等等。
  但唯独至关重要的两位丈夫不在其中。
  物吉贞宗注意到远处拐角处白色柱子后露出了一角肃穆的黑色西装。
  往斜对方向走了几步,白色的柱子后逐渐露出了黑目百合子父亲的侧脸和他对面华璃沙耶父亲凝重的表情。
  女儿遇害,妻子悲痛欲绝,但是这个时候身为一家之主的丈夫却和另一位受害者的男主人躲在远离人群的柱子后说着什么。
  一般情况下,这合理吗?
  

  物吉贞宗看着不断寻求救援的现场和仿佛看不到这一切的父亲们。
  

  “但等我靠近到可以听到的距离时,双方已经结束了谈话。”
  并且顺在赶过来的医疗人员中,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他们两家之前认识吗?”感觉到可疑的水间清音托着下巴问物吉,“不过我记得当时通知双方过来的时候,到场后双方也没有那个意思。毕竟你看,要是认识的话,按照礼仪来说一定会说些什么吧?但是他们完全没有这个迹象。”
  “看来这里需要等远山小姐的调查结果了。”
  “啊…说到这个。”
  物吉贞宗看着水间清音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从椅子上下来,一边从一旁的桌面收纳盒里拿出个什么一边向他走过来。
  “我之前有拜托过岚帮我目测物吉你的三围,但是岚说每次想观察的时候物吉你的身影就会变得模糊起来,一度她还怀疑自己是不是长时间电脑看多了视力下降还去挂了眼科…啊,这是后话。”水间清音说着手上也没闲着,物吉贞宗总算看清了水间清音手里展开的东西,是皮尺。
  “…为什么是远山小姐?”
  闻言的少女反而还不好意思的扭过头,“咳因为,我也不好直接问你三围是多少…这多失礼啊!但是岚她因为看过的数据比较多所以应该会比较有经验吧…?”
  你觉得现在就不失礼吗?
  物吉把手上的资料压在水间清音拉开的皮尺上,委婉的拒绝,“主公大人。”
  “很快就结束了,真的。”水间清音一脸真诚。
  “您先告诉我为什么需要知道我的三围。”
  “当然是…”被问到的少女眼睛放光。
  “如果想去学院调查的话申请已经上去了。”
  “可是…”少女立马想反驳,却遭到了搭档有理有据的拒绝。
  “而且穿制服就好了用不到校服。”物吉贞宗将资料压着皮尺往下,露出治愈系的笑容,“男子不能进入的话我还可以灵体化,放心我会一直陪在主公大人身边保护您的,不用担心。”
  不我其实根本不是担心这个啊!虽然的确一离开说不定就要再见黄泉但是可爱的少年穿轻飘飘的裙子露出害羞的表情然后说“主公大人我觉得…下面凉飕飕的好不习惯”接着用手捂紧裙子不是绝赞吗!!!
  看着少年笑容的水间清音把“想看女装的可爱物吉”的真正想法咽了回去,用微笑回应了对方,“说…说的也是呢,物吉你最好了!”
  “那我去先去看看法医那边的情况。”
  微笑在转过身去的时候变成打碎牙和血吞。
  水间清音在心中默默淌泪。
  她的搭档过于天使了真的是好治愈完全说不出口那些龌龊的小心思啊!呜呜呜呜哭泣。
  

企划主页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