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日记体】不知道取什么名字

某天晚上睡前突然冒出来的脑洞【话说越忙灵感越多这句话是真的】
老师公开课提问第二次回答…是当初本人没错了【被笑得我想钻地缝】
有点长

你要相信,我还是很爱你们的,真的。
我手机码字从下午六点到十二点呢。凭借着老年人渣渣手速硬是整出来的【试图打感情牌】
所以你们要是在哪里看到了什么“小可爱哭唧唧的样子好可爱”什么的一定不是我。
真的。【一脸真诚】
来,爱我的朋友请举起你们的双手~把刀放下~



  xx月xx日
  今天老师给我发了日记本,说每个小朋友要每天写日记。
  但是我不知道日记写什么好。
  算了,明天再问问看老师好了。
  我才不信鹤丸叔叔说的是把每天的惊吓记下来,这种看上去就很不靠谱的说法。
  我觉得鹤丸叔叔是个傻的。记下来的话岂不是就能被人找到证据了吗?
  难怪每天看他都会被其他人拖出去吊打,太蠢了。
  哦,对了。
  今天鹤丸叔叔又把躲在晾着床单的架子里准备吓人了。我一眼就看到了!然后跑去告诉歌仙哥哥了!歌仙哥哥还给了我好吃的糖!还摸了我的头!说我做得好!
  今天真开心。
  

  xx月xx日
  老师今天说我的日记写得好,还在教室里夸我了!
  好开心啊!
  我要做老师心目中的好孩子!今天也要把发生的事情好好记下来!
  嗯…可是今天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事诶。
  他们说鹤丸叔叔还要在修复池里躺一天。
  真可惜,这样就没什么东西好写了。
  哦对哦!我想起来了!
  今天我去厨房的时候闻到一股好香好香的味道。然后走进去看到桌面上放了好可爱的小熊饼干。
  真的是好可爱好可爱的小熊!和我房间里那个一模一样!而且吃起来也超好吃!
  超!好!吃!
  

  xx月xx日
  今天我还想去厨房找那个好吃的小熊饼干,可是今天作业好多哦…老师说今天的家庭作业是要用蔬菜做一个动物拼盘。
  可是我做出来的小兔子被山伏说像后山修行中遇到的那只黑熊。然后山伏还说他把熊头带回来了,拎出来和我说像不像。
  我就看到一坨黑色然后就被被被的被被裹住了,被被和我在被被下瞪了好久,然后捂着脸跑出去了。
  唔,被被还是一如既往的容易害羞诶。到时候给他颗大白兔奶糖谢谢他好了。
  最后歌仙哥哥说着一点都不风雅的口头禅,给了我个很风雅的动物雕花。就和我在电视上看到过的五星级大厨做的龙凤呈祥一样!超棒的!
  ……但是,这个…交上去没问题吗…
  

  xx月xx日
  老师把我昨天日记里的被被被被那里划出来了,说这是错句…我该怎么解释…
  还有雕花我没敢交…
  隔壁的同桌给我展示他的作业自满的时候,我莫名觉得…我…嗯…最好不要把歌仙的拿出来比较好一点…
  可是我只带了这一个…
  而且我看了看其他小朋友的…
  我觉得抽屉里那个…
  …我终于懂了吉行说的烫手的山芋是什么意思了。
  嗯,不过这件事最后依旧好好解决了!靠我聪明的小脑袋!我可真聪明!
  今天那个总是揪我辫子的后桌被老师要求重做作业了。
  今天也好开心呀。
  

  xx月xx日
  唔最近天气变冷了呢,妈妈说可能快要秋天了。还让我多喝蜂蜜茶,说对嗓子好。
  可我明明看到前天和次郎对饮的时候,那个奶黄色的保温杯里,还泡着枸杞…
  老师说,为了保持良好的体格,要好好的锻炼身体才行。所以今天的家庭作业是做仰卧起坐。
  嗯!我仰卧起坐可拿手了!
  papa说他帮我压腿,可手一握上来我觉得我的脚要断了。
  小狐狸说我的姿势不标准,说得让人示范,然后抓住了路过的爷爷。然后爷爷就被papa背走去手入室了。
  最后鸣狐帮我压腿,可旁边的明石说我这样做太费力了,骨碌骨碌滚过来把他的枕头给我垫头。
  嗯,感觉是好像要容易一点。
  感谢明石。
  

  xx月xx日
  班级间好像要举行跳绳比赛,可是我跳绳总是跳不好…清光说这肯定是遗传我妈的,他说我妈以前是个走路都能平地摔的狼火。
  嗯…清光你是不是说错字了?
  所以我得找个能教我跳绳的才行。
  被被不行,被被会被卷进去的。
  歌仙不行,他说这个不风雅。
  清光不行,小高跟看上去好痛。
  鹤丸…算了,这个叔叔会把这个拿去跳大绳的。
  爷爷…不,老年人还是和太爷爷好好喝茶吧,他上次伤筋动骨躺三天。
  这下问题来了,谁能教我跳绳呢?
  

  xx月xx日
  最后是退退教我跳跳绳的诶!看不出来腿腿呸,不对,退退跳绳跳的这么好!顶着一只小老虎也完全没有问题!太棒了!
  而且还好耐心好耐心的教我!我好喜欢退退啊!
  对了,退退凑近我的时候,那双眼睛真的好好看啊,明明一样是金色的但是为什么比我的还好看呢?
  是因为退退的颜色更浅而我的更深吗?
  唔…还是说…果然是因为他的…腿吗…
  话说真是一双好腿…
  …诶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咳!
  妈妈说不能对着粟田口的小伙伴流口水的,因为这样会被一期哥哥揪住衣领,领略什么叫做“毕竟我也不是魔鬼嘛”的死亡微笑的。
  唔,话说为什么妈妈这么熟悉呢。明明一期哥哥很好啊?会给我糖,还会和我一起玩捉迷藏,还允许我和他的弟弟们一起玩,甚至晚上还允许我去他们都大房间一起睡。
  嗯…难道是因为妈妈…嫉妒?
  咳、咳咳。真、真是没办法呢。大人真麻烦。
  今天晚上就和妈妈一块睡好啦。

  
  xx月xx日
  快到秋末了诶。
  老师说等开始下雪了的时候就快要放寒假了。
  我问明石寒假是什么意思。
  “寒假就是可以天天呆在家里咸鱼晒盐的日子,因为太阳很好,不下雨,易于食盐结晶。”
  ——明石这么和我说的。
  我忍不住和一起的来吐槽了一句,你就算不放假也一直都在晒盐吧。
  然后他就被萤丸狠狠抓着脚托马斯回旋的360度无死角的甩盐了。
  唔哇…眼镜为什么没掉,好神奇啊。
  

  xx月xx日
  秋天真的要过了,这几天气温一下子降了好多哦,出门口一下子吹过来的风都把我吹傻了。
  这门内和门外的温度也相差太多了吧,而且为什么我裹得和熊一样,他们还一身春秋装完全没有问题的样子。
  山伏和岩融还有大狸子暂且不提,但是为什么粟田口们穿着露大腿的小短裤还能开心的哈哈哈在院子里玩游戏啊…
  这不公平!
  而且要是一不小心把腿冻坏了怎么办!
  那可是世界的瑰宝啊!
  瑰宝啊!
  虽然真的…又直又细又长…好腿…呲溜。
  ……
  不行!今天回来一定要和一期哥哥好好说说,这也太不关心弟弟们健康了!
  而且也要和妈妈说说,好歹还是主君诶!
  

  xx月xx日
  今天老师问我主君是什么意思,我说像老师就是主君啊。
  结果老师给我解释了一遍中文里“主君”这个词的含义。
  嗯?可是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难道老师不是主君吗?
  不就是主持历史修…【此处被人为涂抹】
  【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
  【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
  【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此处被人为涂抹】
  

  
  xx月xx日
  今天好倒霉哦。
  首先,我的日记本不知道被谁用黑色记号笔涂的乱糟糟的,害的日记被老师批评了。
  其次,今天课前老师说会有好多其他班的老师会坐在后面看我们班的表现,要好好表现让老师们看到我们班每一个小朋友最好的一面。老师说我们班的小朋友是全年级最好的!
  我也觉得!
  可是今天课上的时候老师提问说结晶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我举手说是咸鱼的盐结晶的时候,全班都笑了。
  好!丢!脸!
  明石你个大骗子!!!
  然后第二次举手,本来想挽回我三好学生的颜面,我说结晶就是像小宝宝一样,是爸爸和妈妈爱的结晶。
  结果这次换后面的老师都笑了!!!!
  嗷嗷嗷我当时真的想钻到座位底下去!!!!
  妈妈你也是大骗子!
  黑名单!小黑屋!!!
  呜呜呜!!!你们两个都是大屁眼子!!!
  最后……
  是哪个混蛋告诉是我偷吃了上次厨房桌上的小熊饼干的!原来那饼干是爱哭鬼膝丸的!他又哭着找过来说那是给他兄者做的结果被我吃掉了又在哭啊!现在都还在哭完全停不下来啊!
  喂该哭的是我吧我今天也好惨的啊!而且你的兄者在哪里啊我从来没见过啊!你莫不是一个人住两居室感到寂寞了吧!
  我要诅咒那个偷看我日记还随便乱涂鸦的人甚至还告密的人!你不知道膝丸每次看见我就都哭成狗吗!明明一大把年纪还哭的稀里哗啦的好丢脸的好吗?!
  哼!我要去找博多和吉行帮我查监控!
  查出来以后要让那个坏家伙远征一年!一年!!!
  

  xx月xx日
  我觉得我们家闹鬼,真的。
  我拜托博多和吉行查了监控,从大门口到厕所门口直至拐角的缝隙里都没瞅见有任何人看过我的日记本。
  卧槽在初冬的我后背都湿透了,风一吹透心凉。
  我今晚要和青江睡。
  但是…青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用一种很耐人寻味的眼神看着我…
  怎么形容…
  感觉就和以前看到过的,后来被警察蜀黍抓走了的总是蹲在我们学校门口,给和我同龄的小朋友棒棒糖,叫做痴汉的男人一样。
  ……
  去之前叫上数珠丸大美人一起好了。
  而且美人哥哥的那头渐变头发,手感贼棒。
  …除了妈妈每个月和我抱怨洗发水的开销好大,她真的好穷之外。
  

  xx月xx日
  明天就是放寒假的日子啦,老师说要举行学期末的结业典礼。
  好激动啊,第一次参加结业典礼诶!
  不过…老师说明天要家长来接才行。可是…妈妈说她不能过来,明天要开会。而■■们也不能过来,说因为没有许可。
  唔…
  不、不过也没事的啦!老师说明年我们就是要上二年级的小大人了!嗯!所以我一个人也没问题的!
  而且龟甲和脱衣狂魔千子给了我辣椒水和绳子还有防狼电击棒,他们还亲身示范了怎么用,肯定没问题的!
  ……
  但是,说实在的,如果他们也能来就好了。啊不过…如果真的来的话一定会被围观的吧…而且万一就和浦岛买的书中讲的被宇宙人抓走研究…
  毕竟…■和人类不一样啊。
  而且鹤丸叔叔肯定会兴致勃勃的主动跟上去,太令人担心了!
  不不不不,还是别来了,想想都害怕。

  

  xx月xx日
  结业典礼当天放学。
  
  “好,每个小朋友都要乖乖的排着队自己的家长来接了才可以走哦,明白了吗?”
  “明白了~”
  热闹的学校门口年轻的女老师带领着一队头带着黄色帽子的小学生走出来,整整齐齐的排在门口。
  热闹的门外是形形色色的的人群,攒动的人群中,不断走出靠近队伍牵起自家孩子的家长脸上都带着柔软笑意。
  队列的人数在一点点的不断减少着,如同被食蚁兽伸长的舌头蚕食掉的群族,最后只剩下一个戴着黄色帽子黑色长发的小女孩停留在了原地。
  “诶?”女老师叫了一声小女孩的名字,“今天没有家长来接你吗?”
  双手揪着红色书包肩带的小女孩紧了紧手,抬起如洋娃娃一样可爱的脸上是坚定的表情。
  “嗯!家里人有事来不了,但是老师我不怕的!我可以一个人回去的!你看我的包里有…辣椒水、绳子、防狼电击棒、手枪……总之遇上坏家伙我会用这个好好教训他的!”
  小女孩拉上拉链扣上皮扣,将书包重新甩到身后,坚定不移的大声重复了一遍,“老师你就放心吧!”
  
  女老师瞪大了眼睛看着红色书包里的一系列东西。
  “不…这个…”最后的那个手枪是怎么回事?她没看错吧?手枪?
  
  “那老师再见~”
  挥着小手说着再见的小女孩刚踏出一步,就被女老师拦了下来。
  “不是这样的。”老师担忧的蹲在小女孩面前,“即使你一个人带着这么多厉害的东西,但是老师还是会担心你路上会不会碰到危险,怕你遇上不好的事情。不是我不相信你,而是我会担心。你明白吗?”
  “对不起老师。”
  小女孩眨了眨眼睛,自责咬住唇低下了头。
  “总之,得有个大人和你回去才行,这里最近比较危险。”女老师叹了口气,“家长没有空的话,家里的长辈,比如你提到过的爷爷、叔叔,还有哥哥能来吗?”
  小女孩摇了摇头。
  “那这样吧,老师送你回去好不好?”
  “不可以不可以的。”听到这句话的小女孩连忙摇头表示了否定,却在被问为什么的时候不吭声。
  “因为…”
  因为老师你和我们不一样…不能让普通人介入和知晓“世界”之外的东西…
  不然会和上次的日记内容一样…被【人为涂抹】掉的…
  
  场面一度僵持。
  
  直到一声如同淡奶油一样柔顺的声音插入。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这样说着的青年穿着一身暖和的高领毛衣,堪比模特一样的身材和精致的面容与路上的路人格格不入。
  青年顺其自然的蹲在了小女孩的面前对她道着歉,“抱歉哦,路上因为工作的事情耽误了一会,让你等了这么久。呐,别生爸爸的气了好不好?”
  像是十分抱歉一样,对着小女孩露出了笑容,弯的看不见眼睛的温柔笑意就像冬日暖烘烘刚出炉的奶油面包,甜软香浓。
  然后牵起了小女孩短短的手指,将她小小的手掌握在手里。
  
  好温暖。
  这个人的手好暖和。
  忍不住将吹的冰冷的另一只手也握上去抓住青年的手背。
  
  这个动作在女老师眼里无疑成为了认同。
  “不好意思老师让您费心了,我家孩子刚刚可能还跟我置气呢。给您添麻烦了。”
  对着青年的道歉,老师的态度和缓了下来,忍不住嘱咐道,“您家孩子平时课上成绩也好,也懂事乖巧,是个非常好的孩子。您平时也要多注意关心她。”
  “好的。”
  “那回去的路上小心。”
  
  告别了老师后,女孩跟着青年亦步亦趋的往前走着。
  形形色色来往的街道上,提着包匆匆行走的人,车辆的行驶声,都像是被不可名状的薄膜阻隔在外。
  女孩仰头看着身边的这个青年,有着和声音一样甜蜜的浅淡发色,和她一样颜色的瞳色,这样眯眼笑着看过来的时候能看到唇边的小虎牙。
  感觉好熟悉哦。
  “你在想什么?”青年低下头看着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的小女孩。
  “你认识膝丸吗?”
  “膝丸…是谁?”
  得到了疑惑的神情。
  
  “膝丸就是…感觉和你长得很像,不过头发是薄绿色,他的眼睛颜色和我一样,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小虎牙。不过…我很少看他笑啦,他每次见到我都哭得一塌糊涂。啊还有哦…”
  这个人感觉好亲近哦,为什么我会忍不住想和他说这么多。
  “上次我看厨房没有人,就吃了那个小熊饼干哦,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让膝丸给发现了,他就哭着和我说那个是给兄者做的。可是我从来没见过他的兄者啊,而且本…大家也都不告诉我膝丸称呼为阿尼甲的付…人叫什么名字。”
  “抱歉…我是不是太吵了。”
  
  “不,听你这么说很有意思。”青年摇了摇头,“不过是呢…弟弟……嗯,叫什么来着。呃……名字忘记了,总之我的确也有个弟弟。”
  “名字怎么可以忘记啦!那可是弟弟诶!他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很伤心的啦!”
  
  甚至会忍不住和刚见面的这个人抱怨起这种略微偏敏感的话题。
  
  “器物的名字,比如刀的名字是要看主人对这个名字有没有什么寄托呢。”
  “那么你的名字呢?”
  “我的名字啊…”睁开了那双笑眯眼睛的青年,瞳里沉淀的蜜糖一瞬间结冰,迅速的把人拦到身后,“危险!”
  眼前撕裂景物散发着不详气息的巨大身影从劈着闪电的黑洞里爬出。
  青年注视着敌人的瞳如同裂开的冰层,其下的冷冽杀意倾泻而出。
  “那么……到了退治恶鬼的时间了。”
  “是鬼也好刀也罢,都要斩了哦?”
  
  如同水下气泡一样的薄膜将我和眼前的战场隔离开来,外面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像是在和吉行看的电影画面一样,没有一点真实感。
  不论是闪着蓝光电流还是如同黑雾一样在他的刀下消散的高大躯体,甚至连激烈的交锋声,不知名敌人的嘶吼声,都像是深沉水面之下过压后的模糊。
  我只知道最后那个笑起来会让我想到蜂糖的青年最终以一敌六,赢了这场战斗。
  而撤销屏障后,稀少的行人没有察觉到任何的异样。
  
  “抱歉哦,让你碰到这种事。”
  他开口叫了我的名字。
  果然嘛,他知道我叫什么。
  “前面就快到了吧,传送点。”
  他这么对我说着,旁若无人的甩了甩刀上沾到的污秽,重新将泛着冷芒的刀收回了鞘。
  他的虹膜周围有极细一圈红黑色不详的圈。
  
  “你也是付丧神,对吧?”
  我上前抓住了他的手,冰凉冰凉的,就和本丸里其他付丧神的本体一样。
  ……不,可能比他们的还要冷。
  
  “你怎么知道的?”
  这个时候笑着反问的表情还意外的人畜无害。
  唔,和膝丸有点像。
  “理由很简单啊。”我拉着他往传送点走,“现世中哪有长得这么好看的人,而且还是这种非主流发色都没有违和感的帅哥。”
  “你是膝丸一直在念叨的阿尼甲吧。唔,也不知道野生的阿尼甲能不能让那个爱哭鬼开心起来。”
  真是操碎了心,谁让那个付丧神这么能哭。孟姜女都没他能哭的。

  “诶?你怎么还开始变黑了?”
  被拉着一点点靠近作为传送点的大树时,那个青年的身姿就如同融化了的雪,从被我拉着的指尖开始,有雪白的粉末一点点从他的身上飘散,被风一带,更加快速的吹落在空气中。
  露出了底下有着和刚刚敌人一样的,围绕着蓝色火焰的盔甲。不断从身体里穿刺而出的骨刺发出清晰的撕裂声。
  “……不疼吗?”
  我想碰一下那尖尖的骨刺,却被后退一步躲开了。
  
  “手不冷吗?”
  即使是这种情况下还问着我平常轻松话题的青年,脸上是不变的笑。
  他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的热腾腾的蜂蜜茶递到了我手里。
  “可能有点冷了,不过应该还能暖手。”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身为刀剑,却能用温暖的人类体温握住我的手的原因吗?
  我局促的转了转还温热的杯子。
  
  优雅的,本该被人和膝丸一样当做是源氏重宝的刀剑,却被不详的蓝色火焰包围,那双和我一样的眼睛,最终变成了黑色的眼周。
  “就到这里为止吧。”
  “这里的事情,就请你忘记吧。”
  
  不能迈开的脚步,不能移动的手指,我只能看着对面的青年小心翼翼的避开骨刺,向我俯身。
  有柔软冰凉的温度落在了我合上的眼睛上。
  ………………
  【凉凉的…是…什…】
  …………
  【么…】
  ……
  啊,是雪花啊。
  重新睁开眼的时候,我看到了冰凉的雪花,这是它融化在眼皮上的温度。
  “诶?我什么时候买的饮料?”
  我不解的看着自己手中的杯子,清透的蜂蜜柔顺的随着我的动作划过弧度。
  “唔,不过还挺好喝的,甜甜的。”
  而且手也好暖和。
  一边满足的眯起眼睛一边穿过了树干,我停留在本丸漆红的门口。
  
  “开门啦开门啦,我回来啦。”
  “再不开门我就要被冻死在外面啦!”
  
  结果门后是那个爱哭鬼…
  
  “停!先别哭,笑一个?”
  他一脸“你有病啊”的脸色看着我,要哭的气势被打断,要哭不笑的怪异神色僵在脸上。
  “笑一个嘛,膝丸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如此确定,明明这个爱哭鬼从来见到我只有哭的停不下来的样子。
  
  “你是在戏弄我吗!”
  “哎哎你别哭了…”
  “……不,我没哭!我可没哭!”
  当然他最后还是跑掉了。
  
  为什么搞的我在欺负他一样啊。
  小小年纪,我好累。
  
  从空中空茫的飘落的雪花,静静的一点点落下来。
  “下雪了诶…”
  忍不住抬头,就有一点冰凉融化在眼睛里,变成了水,流过瞳,从眼角滑落。
  “诶?我怎么哭了?”
  
  【你的名字是有什么寄托吗?】
  
  我的名字由来吗?
  因为母亲说,
  那是因为她想要留住她喜欢的人,
  我是他们的爱情的结晶啊。




  
  11xx05号本丸审神者审查记录:
  西历xxxx年xx月xx日,在与和敌军交锋的战场上,审神者方战线崩坏。
  队长髭切因为保护重伤同伴及审神者,在双方实力相差巨大的情形下暗堕,为救援到达争取了时间。
  然等我方救援抵达时判定,暗堕无法清除。
  遂,放弃。
  该本丸的审神者拒绝了同等刀剑的赔偿,接受心理治疗。
  

评论(2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