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央

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故事

没事,我就是诈个尸标明一下小天使的版权,之前疏忽造成了麻烦,所以看下能不能补救【。】
以及这个号大概率不会更新,我们有缘再见。

【刀剑乱舞/段子/关于打耳洞这件事】物吉贞宗·极

  爱美这件事相信只要是女生多多少少总会有一点。而青春期萌发的那段时期,这种心理便逐渐表露出来。
  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初中那段日子。
  虽然大家都穿着一样麻袋似的校服,配色不是蓝白就是绿白,总之是非常令人怀疑审美的选色搭配,但女生们总会在不违反校规的基础上自己动手偷偷改装。比如把内层白色的网拆掉,然后把裤脚的松紧带拆了改成直筒,定大一点的尺码显得娇小。
  除此之外还有挑出好看的发绳和发卡,有个性的手绘白板鞋,每周回校的那个晚上特意吹好弧度的披发。
  以及还有被发现了会被班主任抓到办公室里思想教育的耳钉。
  你揉搓着左边耳垂仅剩的耳洞,对着面前的一堆公文发起了呆。
  

  …所以说,为什么接受了一系列和常人无二的天朝正统教育的我会来当审神者?
  难道是因为当初没有好好遵守校规,和同学结伴去打耳钉那时就埋下的吗?
  因为注定了我不甘于束缚,有冒险精神?
  不不不,怎么突然间又中二起来了,待久了被传染了吗这是。
  

  眼神盯着公文完全没有焦距的你,脸上的表情异常的精彩,引得一旁你的近侍询问。
  “怎么了吗?主殿?”端坐在一旁软垫上的胁差开口,“是公文出了什么问题了吗?”
  你回过神下意识“嗯?”了一声,然后才慢半拍的反应过来你的近侍问的到底是什么。
  你把笔抓在掌心就是一个连连摆手,“不没什么哦,只是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然后才觉得脸颊上和手腕处有星星点点的凉。想起了什么的你低头一看,表情瞬间凝固。
  …我怎么又忘了我最近图新鲜买的是蘸水笔来着…
  你呆滞的看着衣服上的墨点,心态炸了。
  身上的怎么都好说但是这套制服算是废了吧…
  

  “主殿?”看你一脸绝望的近侍担忧出声,你悲戚的保持着原样不敢动弹哀嚎,“物吉我该怎么办这痕迹洗不掉的啊我好绝望啊噫呜呜噫……这是这个月的第几套了物吉你告诉我…”
  “第五套了。”
  想起为这事紧盯着你的博多,你绝望的抱住了脑壳。
  “对了要不物吉你捅我一刀让我去修复池躺躺说不定就变回原样了你说是不是!”
  说到最后都要疯魔的你恨不得抓住自家恋人来个实践。
  然后被安抚了。
  

  有着小太阳一样笑容的阳光系少年揉了揉你的头顶,“没关系的,大阪城让我和博多一起去吧。我会为您带来幸运的!”
  “所以不要担心小判的事情了,来笑一笑?幸运会降临在爱笑的人身上哦。”
  

  “小天使…”

  
  “嗯?主殿你刚刚说了什么?”拿着一盒湿纸巾抽出一张手帕纸的少年问了一句,接着让你伸出手,“主殿把手伸出来哦。”
  

  你乖乖的把手递给他。
  少年托着你的手,细致的用湿润的湿巾将你手上被溅到的墨点一一擦去,就算有些墨迹干了,也力道轻柔的一点也没有弄疼你。
  你看着少年专注的的帮你擦拭的样子,觉得空气都变得灼热起来,面上发烫。
  “我、我说…”
  你喏喏开口。
  “好了,现在请把脸低下来哦。”换了一张湿巾的物吉眉眼间都是温柔笑意,左手将你的脸颊贴在他的手心,“主殿你说什么物吉都听着哦。”
  你看着近在咫尺的自家恋人,因为害羞而频繁的眨了眨眼睛,避视了正面的视线,结结巴巴的重复了刚刚的喃喃自语。
  “我、我说…物吉…物吉你…”
  噫呜呜噫我说不出来啊!脸都要烧着了我怎么说的出来啦!太、太令人害羞了吧!
  你忍不住往右偏脑袋躲着少年的掌心,怕过高的温度把你的害羞暴露个彻底。
  虽然…你觉得可能他早就看的一清二楚了…
  

  “啊,不要动哦。”跟着你也移动的少年完全不让你有任何逃避的机会,但你明白他不是故意捉弄你,为了看你现在窘迫的表情。
  看到他认真的视线就知道了,他是真的在帮你把脸上溅到的墨点擦干净。
  

  你对着少年认真的正脸内心欲哭无泪。
  虽然物吉认真的样子也好帅…但是对着心仪对象面对面表白什么的就算是我也做不到啊!
  你害羞而游移的视线从少年卷翘的发梢看到浓密的睫毛,顺着往下是他精致的眼形,然后被溺死在他的眼睛里。
  每一次眨眼就kilakila的水润润的发着光,就像眼睛里落了好多颗小星星一样。
  完蛋了…
  说实在的我莫不是有正太控吧…
  

  “完成了~”
  帮你把皮肤上溅到的墨点都擦干净的少年收拾好东西,端坐在你的面前。
  “主殿刚刚您想说什么事。”
  

  ……物吉你有的时候还真的是意外的天然黑呢…
  顶着kilakila视线的你终于败得心甘情愿,闭着眼睛红着脸大声开口,“我说物吉你真的是小天使啊!!!”
  

  “诶?”看着你视死如归的表情说着表白的话,物吉忍不住轻轻笑出了声。
  他上前一点双手捧住你的脸颊,和你额碰额,倒映着小星星的眼睛里扑闪扑闪的全是你。因为害羞而悄咪咪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的你登时就移不开视线了。
  “主殿才是小天使哦。”
  你的恋人亲昵的和你碰了碰鼻尖。
  

  02
  女为悦己者容。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你现在逛着购物网站的原因。
  每次的推荐品都可爱的让你久违的少女心活泛起来。可你戴不住项链,没有弹钢琴那样修长契合戒指的手指,再者还没有成对的耳洞,唯一有执念的就是左手上必须要有一条合心意的链子。
  这已经成为你对“想戴饰品”执念后留下的怪癖了。
  所以说…
  你眼巴巴的把可爱的饰品放入收藏夹,空出的左手摸上了耳垂。
  要不要重新打个耳洞什么的?
  思索着可能性的你右手自动的浏览起了耳钉枪,滚着滑轮一页页的往下查看着商品。
  …操作简单…无痛无菌穿耳…安全卫生一次性…
  嗯…
  你揉搓着柔软的耳垂内心挣扎着。
  真、真的不痛吗?看上去的确是好简单自己也能操作的样子…而且一次性的话搭配酒精的确比外面的卫生的样子…而且也不贵…要、要不买一个?
  最后摇摆不定的你在看到商家的优惠券后果断下了单,虽然事后你抱着自己的右手欲哭无泪说要剁手但还是没有取消订单。
  为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你内心深处,还存着想让和自家恋人每次见到你面都有初恋感觉的微小愿望。
  ……虽然你们俩抬头不见低头见,就算是初恋的酸甜也早就被你腌成了老坛酸菜。
  

  从现世中转的快递一般都由万屋的人员专门配送。你家的狐之助顶着褐色纸板箱跑过来,嘴里还叼着途径厨房被光忠投喂的油豆腐,开心的连软垫下的爪子都不藏,啪嗒啪嗒在木质地板上留下一阵足音。
  你满脸复杂的从狐之助头顶拿过快递箱,看他鼓起的腮帮子咀嚼咀嚼的动作,很想转过脸做个允悲的表情。
  天知道你家狐之助在这个本丸经历了什么。
  别人家的狐之助可以安心的枕在美貌老年人膝头晒太阳,再不济还可以和五虎退的老虎一起玩,就你家的狐之助…被光忠用精湛的厨艺训练的和金毛寻回犬一样,能帮你拿快递还能帮你整理文件归档。
  想当初你第一次见光忠让它去万屋采购的时候你都惊呆了。
  狐之助你的骄傲呢?!你作为时政工作人员的形象呢?!你到底是多喜欢油豆腐啊!
  不过最终看到狐之助满脸吃到油豆腐幸福的表情,你什么都没说,拍了拍它毛绒绒的头。
  “狐之助,今晚我让光忠给你做稻荷寿司好不好?”
  你面前的狐之助开心的眼睛放了光,尾巴在身后拼命摇晃,“谢谢审神者大人!”
  …不,收回前言。还是容我做个允悲的表情吧,你看看这不是犬是什么!
  

  你捧着快递纸箱放到桌子上拆开,里面是被泡泡纸包好的四发一次性穿耳器以及配套的消毒酒精棉。
  说实在的为什么要买这么多…就算打错位置也没有勇气再打第二遍吧…
  你看着那一堆白色“匚”字形由心地感到了恐惧。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小的时候摔狠了擦破一大片皮都没有现在这么怕疼,依旧皮的涂好紫药水下一秒就能撒欢。随着年纪的增长,好像你的耐痛力也跟着下降。
  装在穿耳器上的针尖亮着锋利的冷光,你默默的把它放了回去,盖好盖子,塞到角落里,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等哪天做好心理建设了再打吧。
  你默默的决定道。
  

  03
  你的恋人觉得你最近有什么心事的样子。
  在你好几次不知道的时候,他都看见了你对着房间角落的纸板箱嘀咕着什么,而每次拿起里面看似塑料制品时脸上表情异常的挣扎,往自己耳朵比了比最后又放了回去。
  他注意到你每次将白色物品扣在耳朵上时手都是不稳的。
  异常的不得不令人在意。
  所以在某次拿文件,在你面前装做不小心踢翻了那个纸箱,物吉顺势捡起地上的穿耳器问你。
  “主殿,这是什么东西?”
  你丝毫没有怀疑,不好意思的用指尖轻挠着脸别过脸,“啊…那个…怎么说呢…其实…也不是什么?不用在意啦,只是之前卖家送的小玩意儿啦。没什么用处的。”
  你打着哈哈将这件事轻描淡写的带过。
  “诶?是这样吗?”你的恋人虽然疑惑,但似乎不准备揪着这个问题继续追问。
  你松了口气。
  接着物吉又问你,“那主殿可以给我一个吗?”
  嗯???
  你猛地转过了头,“等等!不…我的意思是,”意识到态度显得太可疑的你深呼吸口气,僵笑着,“物吉为什么突然想要这个了?”
  “不可以吗?”物吉不解。
  “…主要是这个东西你用不到吧…”
  “诶?”你家恋人眨了眨眼,那双香槟色的眼睛里全是茫然。
  你不可否认的被颜秒杀了,敌不过自家恋人无意识的卖萌的你捂脸低头,“可以可以你说什么都可以。”
  

  然而这件事到这里还没结束。
  物吉拿着从你那里要来的物品先去问了鹤丸。
  一向同你一样热衷搞事的鹤丸捏着那个小玩意对光反复瞅了瞅也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双手一摊说道,“看上去也不像是用来整人的新道具。怎么了,突然问起这个?”
  “嗯…总觉得很在意。”担心你的恋人从鹤丸手里接过来,“最近一段时间总是看到主殿把这个放在耳垂上,但是挣扎了一会又放了回去。”
  “哦?”鹤丸挑了挑眉,“要不要去博多那里问下,我记得博多有能联网的电脑对吧?”
  “不好意思麻烦您了鹤丸殿。还有这件事,暂时能请您不要让主殿知道吗?”
  “没事。”银发的付丧神把手搭在物吉的肩上,手指竖直放在唇前,轻轻嘘了一声,“放心,这件事我不会告诉主殿的,毕竟我也挺好奇的。”
  鹤丸狡黠的眨了眨眼。
  

  于是来到栗田口房间的两人拜托了博多后,顺利的查到了是用来打耳洞的耳洞枪。
  “哦~原来是这么用的吗?”鹤丸摸了摸下巴,“但是为什么突然买这个?”
  “而且看上去很痛的样子。”博多想象了一下,“虽然的确戴上饰品会很好看。”
  鹤丸想到什么,锤了下手心,“对!说不定就是这个原因!没想到博多你还意外的懂嘛。”
  “嗯?”两人疑惑的看向鹤丸。
  鹤丸拍了拍胁差的肩,意味深长的笑,“主殿本质上还是个女孩子,想打扮也是正常的。你觉得呢?物吉。”
  “这么说也没错…”博多总觉得鹤丸话里有什么,不过还是赞同的点头。
  然后被物吉拜托了,“电脑可以借我用一下吗?”
  “嗯?可以哦。”博多把电脑递给胁差,“不过要查什么吗?”
  “想了解更多。”
  物吉谢着接过,看向屏幕的视线认真。
  

  04
  你最近觉得自家近侍的头发是不是长长了。
  你盯着从你身侧放下茶点的物吉。
  没记错的话以前都能看到他的耳朵的啊,为什么最近都看不见了?话说付丧神头发也会变长的吗?
  你开起小差。
  如果这样的话,那短发的付丧神岂不是很麻烦,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自己剪头发什么的?
  …那剪残了怎么办?
  你突然想到这个可能性。
  

  “主殿,在想什么?”把热茶放在你面前还没反应,端坐在一旁的少年出声询问。
  “我在想付丧神需要剪头发吗?”你吹了吹茶面,“虽说每次受伤修复池里躺着就能回到原样,但是像那些长年都不用去修理的,是不是头发也会长长啊?”
  “怎么了主殿,是什么让你有了这个想法?”
  深知你性格的少年问你,你咬了一口光忠做的小点心点头,“嗯,因为我记得之前物吉你的头发没有那么长的,现在都盖住耳朵了,所以不用修修吗?”你伸出爪子想去拨一下,却被他抓住了手指。
  “主殿。”
  “啊,抱歉抱歉,惹你不开心了吗?”
  “不…”少年单手护住了耳朵摇了摇头,向你露出了抱歉的笑容。
  “唔诶?”你看着物吉带着点羞涩的笑容突然结舌,“要、要要要要不要吃点点心,光忠最近手艺越来越好了,物吉尝一口不?”
  呸,真丢脸怎么突然就结巴了。
  你的脸忍不住发烫,掩饰一样把小碟子往他那边推了推。
  “嗯,好像是因为最近光忠殿让狐之助当新品的试吃的原因,我刚刚从光忠那里出来的门口还看见躺在走廊上晒太阳的狐之助。”
  “……”
  你咔嚓的咬下了可爱猫咪形状的曲奇,眼神复杂。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总之还是先吃块饼干冷静一下。
  

  因为你总是会和鹤丸一起搞事的原因,所以你和那只搞事鹤的关系倒是要比其他本丸好得多。
  平时一旦你有了什么新想法,不能和物吉商量的反而会去找他。
  这大概就是损友之间的相处模式吧?
  你走在去找他的路上想着。
  然后在刚走出拐角的时候就看到了背对着你的白色内番服少年的身影。
  你条件反射的身子迅速往后平移,迈出去的腿也收了回来。
  站在物吉对面的是谁来着?
  你悄咪咪的往外探头。
  哦…清光啊。应该是有什么事需要物吉帮忙?毕竟物吉可是全本丸传说中走到哪哪就有好事发生的小幸运。
  你刚准备踏出去打个招呼,然后正在和物吉说着什么的清光突然惊讶的大叫了一声。
  你又默默的缩了回去。
  激动起来的清光说话语调比之前大声了些,你隐隐约约听到了“没想到”、“痛”、“为什么”、“主殿吗?”之类的词语。
  缩在拐角的你一脸懵逼。
  什么情况?这是在聊什么?为什么我一点也听不懂?今天的出阵吗?可这又什么好没想到的?清光你们到底在聊什么???
  满头雾水的你直到他们两个聊完了你都拼凑不出什么来。看到向这个方向走过来的物吉你慌忙的左看右看有什么地方可以躲的,然后就被一双手捂住嘴抱住腰拖进了背后悄然打开的和室里。
  被拉进去的时候你还听到身后人在你耳边轻轻“嘘”了一声。
  你认出了他身上的味道,安安静静被他带到房间里。
  等到门外的少年远去,身后的人第一时间松开了手,你转身仰头看他,压低了声音,“鹤丸你怎么突然出现了,差点被你吓出心脏病好吗?要不是我认出来,这种桥段你会被暴打的。”
  “幸好主殿你认出来了不是吗?”他低下头,鎏金的眸子在略暗的屋子里有着耀眼的金色,“主殿你偷偷摸摸的躲在哪里干嘛?偷听别人说话吗?”
  “是啦…”你不甘愿的承认。
  “怎么样,那有听到什么吗?”
  鹤因为你的回答弯笑了眼,饱满的金色都像是要溢出来。
  你摇了摇头。
  “没,只听到几个意味不明的词,比如什么‘痛’、‘没想到’、‘为什么’,哦对了,里面还提到了我。”
  你苦恼,“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我拼不出来啊…”
  “啊…如果听不出来的话,不如当面去问当事人怎么样?”
  “你疯啦!”你看着给你提议的鹤,他脸上的笑容带着令人熟悉的搞事味道,“我要是当面去问不就暴露了我偷听墙角这件事了吗!这怎么可以!”
  “那…要不要去问问清光?”鹤丸补充了一句,“在你给他涂指甲油的时候。”
  “唔…”你摸着下巴沉吟,“这倒是个好主意…”
  看着你点头的鹤丸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
  

  05
  “话说我今天在走廊上看到你和物吉了诶,在聊什么这么激动的样子。”
  你拿着刷子一点点托着他的手涂上艳丽的红色。
  “诶~没什么哦~”
  你挑了眉,停下动作,“可看上去不像没什么的样子啊?”
  “这个要当事人亲口告诉主殿才好哦~”清光吹了吹另一只涂好的手,向你侧看过来的眼睛眨了眨,“既然主殿说我是‘世界第一可爱的清光’,那我就不能破坏这个印象呀。”
  哪和哪啊这是?
  你一头雾水。
  

  06
  “所以…”
  你看着“吧嗒”一下掉在修复池里的银色三叶草耳钉,在清澈的水底,银色的光投到水面,随着你伸手入内的动作碎成波光粼粼。
  还在里面的少年穿着单薄的白色衬衫,被水淹没的胸口隐约透见少年匀称单薄的肌肉。
  “这是怎么回事?”
  被水汽打湿的湿漉漉的微翘发梢下是洁白如玉的耳朵,以及正在缓慢愈合的耳洞。
  

  要不是今天安排物吉出阵,你还发现不了他血条缺了点。
  虽然没有达到轻伤的级别,但总是看着不舒服。
  然后在少年说着“不用了没关系”你还是把他推去了修复室。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
  “所以…这就是物吉前段时间不让我碰耳朵的原因?”
  你看着手中本该是装在耳洞器上的耳针。
  “没事哦~不疼的。”少年在池子中对你露出了笑容,“虽然刚打完过一阵有麻麻的疼,到后面温度有些烧,但是总体来说不疼的。”
  “嗯?”
  “所以主殿如果真的想打的话,不用怕,我已经试过了。”
  “诶?”你愣愣的看着面前的少年对你仿佛在说安心的笑容,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刚刚升起的荒诞与气恼一下子消失,随之而来的反而是对自己的责备和对他的感动心疼。
  “请您安心。”少年伸出手,冰凉的温度触碰着你的耳垂。
  耳垂上那一点指尖冰凉,水中少年的笑靥如小太阳。
  “那、那个,物吉已经好了是吧,你穿衣服吧我去外面…”你低头单手撑地起身借口要逃。你怕你再不赶紧走脸红就要更明显了。
  “抓到你了哦~”
  哗啦一声水声,你感到自己的手被少年抓住。透明的水珠不断从少年身上滚落,被水浸湿的衬衫紧贴着少年青涩的身躯,他抓住你的手心还带着水的冰凉温度。
  他握住你的手将自己的另一只手放在了你的手心,“幸运,传到主殿你的手心了哦。”
  你的恋人有着耀眼的笑容和元气的声音以及可爱的尾音后缀。
  在你的眼里他就是小天使没跑了。
  而现在这只小天使抓着你的手,把自己交到你手里,并且还说着这么可爱的话,你觉得你可能…在天上。
  “后续我也会监督您不碰水和辛辣的。”
  “毕竟,我可是很喜欢帮忙的。所以,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哦?”
  “……”
  “喂~怎么了?主殿?”看你整个人呆呆的,物吉喊你回神。
  我没事,我很好,我就是觉得整个人轻飘飘的。
  

  “那这个,”你把口袋里的耳洞器和酒精棉放到他的手里,“就拜托物吉了。”
  你将右侧的头发撩起来露出耳垂。
  “诶?这样好吗?”还在水里的少年问你,你垂下头往前跪了些靠近他。
  “可以。不如说,我想让物吉给我打。”你抿了抿唇,可以看出还是有些害怕,但是即便如此你也没有任何要逃避的意思,“右耳还一次都没打过,所以,交给物吉了。”
  “我知道了。”
  

  冰凉的手指摸上你的右耳垂,他揉搓了一会,随后是酒精棉特有的酒精味为你的耳垂消毒。少年靠得你极近,冷静的将耳洞器卡口比对耳垂上的位置,你能听到他心脏间断而稳定的跳动,是令人安心的声音。
  被消毒过后的耳朵凉飕飕的,缩在他怀里的你更加清楚的感受到了靠近皮肤的锐利,你忍不住将手搭在了少年的手臂上收紧。
  “没事的哦,不要怕。”
  他重复着这句话安慰你,说话间吹到你耳尖的温度微暖,你低低的嗯了一声。
  然后下一瞬冰凉的温度贯穿了你的耳朵,脑袋里也有一瞬间震动带来的空白,随后整个右耳垂都是冷麻的感觉。
  少年将耳堵扣上,抱住你安抚的抚背摸头,“做的很好哦~很棒~很棒~”
  和安慰小孩子无二的安慰方式,你却觉得疼痛真的随之减轻了许多。
  你靠在他温凉的怀里,开口,“耳朵有点热烫热烫的疼。”
  虽然真的是有一些,不过完全没到不可忍受的地步,只是因为你忍不住想对着他撒娇而已。
  当真的少年轻轻对着你的耳垂吹气,“痛痛都飞走吧~”
  噗。
  真的,自家恋人真的,是可爱的小天使。
  
  
  
  








  

  
  





  
  
  
  送出阵时。
  “一路小心哦~”你挥着手对一队的付丧神告别着。
  “嗯,我很快就回来了。请稍等一会哦。”
  挥手间带动的黑发下隐约有银光闪动,在出阵队伍中的鹤丸仔细眯眼看过去,发现是枚三叶草形状的耳钉。
  “我说,”银发的鹤拍了拍带队的物吉,“这算不算‘标记’?”
  “诶?”
  盛起的金光模糊了外面少女的模样,外面的景象逐渐转换成了大阪城的入口。
  少年眨了眨眼,耀眼的笑容在昏暗的地下如同一颗小太阳。
  “鹤丸殿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哦?”
  和鹤相似的金色眼睛是略浅的香槟色。
  

—end—

这个…大概其实算自家本丸的故事…?至于为什么是第二人称…嘛,不要在意不要在意,我想把这个快乐分享给大家嘛w
其实是这个人二、三人称写多了转不回来了

其实…我是个物吉婶…
rua!没想到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然而我对他下不去手…
我不是个合格的物吉婶…因为小幸运太可爱了所以我怕写不出自家婚刀的万分之一好所以不敢写。
相信大家都懂得那种——自家婚刀怎么这么棒!啊啊啊好帅!好可爱!麻吉小天使!来啊!我躺平了!
…咳。
起因是因为 @浮休 来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写这个段子【感谢她】然后还愿意把这个分享给我一起写,鼓励我勇敢的上吧(๑•̀ㅂ•́)و✧←然后有了现在小天使们看到的这个。
话说她还给我分享了许多脑洞呢…
在这里真的非常感谢浮休,愿意和我说很多很有趣的事情,还估鼓励我。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好了,很晚了,好孩子该上床睡觉了哦。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